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0-109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06-2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十六期)
分享

要    目             

●我县强化四项举措积极助力百日攻坚取得实效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县文旅局四措施积极备战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县环卫服务中心采取多举措着力关爱环卫工人

我县强化四项举措积极助力百日攻坚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夯实工作责任。成立全县经济运行调度指挥部、“双百工程”挂图作战指挥部、向上争取工作领导小组等机构,实体化运作,精细化管理,梳理出231个重点项目,明确到县领导、责任单位;将GDP指标38项支撑基础指标数据分配到16个行业、9个主管部门;将向上争取任务目标分解到镇街、园区、县直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攻坚推进。二是狠抓重点项目,强力攻坚推进。对筛选出的50个县重点项目、25个市库项目、6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挂图作战,实施分级管理、明确星标、挂图上墙的管理体系;采取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一线办公等多项措施,集中精力抓进度;全面抓好项目纳统,强化统计人员培训。截至5月底,新纳统投资项目113个。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一线办公服务。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土地、能耗等资源要素配置,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需要;各包保县级领导、项目责任人、驻厂联络员全部深入项目一线,靠前服务重点项目,及时帮办、催办和督办项目建设中存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承诺办结。四是强化督导考核,严肃评比亮牌。建立“金乡新动能”APP平台,全过程做好重点项目管理,对项目进展、投资等情况进行周调度、月通报,实施项目预警、“蓝黄红”督考机制,对重点考核指标一月一排名,对先进单位颁发流动红旗,对排名靠后单位黄牌警告、约谈提醒。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45亿元,居全市第三位;1至4月份争取省级以上无偿资金5.89亿元,有偿资金3.97亿元,分别居全市第一位、第七位;1-5月份,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居全市第五位。           (发改局)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全面排查隐患。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经营户的持证情况、索证索票情况、卫生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对节令食品的进货渠道、标签、存储条件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突出重点品种。以粽子、咸鸭蛋、糕点以及米面油等节令食品为主,重点检查食品外包装标识、产品保质期、进货渠道、贮存销售条件等,严厉打击经营户销售来历不明、三无、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宣传督导。执法人员向各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夏季食品安全问题多发的特点,要求各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将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400余家次,开展节日食品专项抽检20批次,对36户经营主体的进销货台账进行了规范,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有效地净化了节日食品市场,保障了群众消费安全。                        (李舒)

县文旅局四措施积极备战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一是召开重点作者创作会。向社会征集优秀剧本,共征集10余本剧本,经过市专家的评选,精选出坠子戏小戏《少一不可》、《欢声笑语新农村》,对口落子《冒名电话》、对口少儿山东快书《还鱼》等。二是积极争取资金支持。与县财政局协调,争取10余万的四平调传统文化保护资金,专门用于四平调小戏的拍摄。三是突出重点节目。确定了以金乡优势资源戏曲和曲艺为重点,四平调和落子是金乡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打造备战群星奖重点节目。四是邀请专家指导提升。聘请市级相关专家来指导提升剧本,目前四平调小戏《舅舅那点事》、坠子戏《少一不可》已经完成创作排练,正在结合惠民演出进一步磨练,提高质量。另外还有坠子小戏《欢声笑语新农村》、曲艺山东快书《还鱼》、对口落子《冒名电话》等正在加紧创排,争取尽快成型演出。                       (王保辉)

县环卫服务中心采取多举措着力关爱环卫工人

一是“撑起维权伞”,继续维护环卫工人劳动权益。高度重视一线环卫工人的劳动保护、安全防范等劳动权益的维护,为全县环卫工人购买大额意外伤害保险,彻底解决环卫工人的后顾之忧。同时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冬季防冻保暖工作,保障环卫工人身体健康。二是“撑起待遇伞”,持续提升一线环卫工人福利待遇。不断提高环卫工人的业务素质,稳定环卫工人队伍,强化广大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意识,促进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的提升;每到夏季、冬季及逢年过节,环卫服务中心都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坚持每年对环卫工人特困家庭进行救济。三是“撑起安全伞”,坚持安全至上。为一线环卫人员全部配制反光马甲,并根据季节和天气特点及时调整作业时间,有力保障了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 (环卫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