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卜集镇: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0-06-30 16:51 信息来源:金乡县卜集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极端天气频现,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涉险事件频发。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关于开展对极端恶劣天气下安全防范工作文件精神及会议要求,6月30日上午卜集镇召开了安全度汛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曾黎明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村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参加。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防汛抗旱指挥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防汛应急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组建了60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确保汛情来临时拉的出用的上。

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宣传办、应急办及时通过工作微信群、应急广播、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发布气象信息,各村要在第一时间内将气象信息转发至本村群众微信群,并通过村大喇叭多频次宣传防汛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提前储备防汛物资。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建设,及时购买补充了2万余元防汛抢险物资,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物资储备作重点筹备,多层次多渠道备足备好防汛抢险所需物资。

排查重点部位、区域。镇水利站要全面调试14个泵站,提前打开全镇所有排灌站的排水闸门;各村要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全面排查、疏通田间竹节沟、断头沟,清理主要沟渠的秸秆、杂草,确保大雨来临之际,第一时间将水排出。镇应急管理、安全监管、道路办等部门要加大镇域范围内重点道路、重点企业的检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早解决;村镇建设办和各村要加大对居住在危房、板房、窝棚等群众居住情况的排查力度,动员群众提前搬离到安全居房内;教育部门要做好预防未成年溺水宣传引导工作,避免溺亡悲剧的发生;供电、电信部门要加大线路的检修力度,确保汛期来临时电力、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