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党的生日,我们用这样的方式送上祝福
发布日期:2020-07-02 11:45 信息来源:金乡县高河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党的99岁生日。中国共产党的99年,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而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的99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99年;是为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而不断接受考验、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99年。99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昭示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强大目标。

为庆祝党的生日,高河街道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一是上好专题党课,补足精神之钙。为喜迎党的99岁生日,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程广利,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兰军,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积极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他们带领基层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初心久久,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是党员全家福,拍出幸福感。以基层各支部为单位,摄制全体党员“全家福”,对大家而言,这一张张党员“全家福”不仅有纪念意义,更能凝心聚力,提高党员的仪式感、荣誉感,增强身份认同感,也展示出各个党组织的精神面貌!

四是开展服务活动,彰显党员风采。各党支部广泛组织开展清理垃圾、捡拾烟头、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炎热的天气没有阻挡住党员们劳动的热情,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塑造党员新形象、展示党员新风采、体现党员新作为。

五是走访慰问老党员,真诚关怀暖人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程广利、街道领导干部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及家属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座谈活动,通过与老党员的沟通交流,亲切问候了老党员生活、居住、家庭生活等情况,在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社保等问题后,嘱咐老人保重身体,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六是观看党建视频,聆听榜样力量。高河街道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战“役”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要用抗“疫”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继续传承和发扬担当大爱和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同时各党支部还组织收看了灯塔大课堂,多角度促进党员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