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文旅局:“四个优化”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15:21 信息来源: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优化放映人才队伍。督促指导电影公司联合县人社局、广播电视台与上级业务部门联系,组织开展放映员适岗业务培训,举办放映技能比赛,同时加大走出去学习力度,派技术人员前往设备厂家培训和参加总局电影局的线上培训班学习,提高业务操作能力和维修维护技能,极大地节省维修成本和缩短维修周期。

二是优化服务方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确定公益电影放映公司,督促电影公司加强技术设备投入。同时,创新放映队宣传方式,通过贴海报、流动宣传车、农村高音喇叭、发传单等措施,扩大映前知晓率,带动提升观影率。       

三是优化放映内容。以广电总局选单为准绳,以群众需求为导,突出重要时间节点要求,选择更“接地气”的科教片、故事片,让群众看好电影,看喜欢的电影。同时建立公示制度,定期将放映计划,放映点及放映时间、影片名称及场次向当地农民公布,方便群众观看。

四是优化监管方式。成立检查督导小组,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公益电影放映情况进情督导检查,不定期的以实地检查、电话核查的方式,抽查、督查各基层放映队放映情况。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督查,确保完成放映任务的同时,保证电影放映的时间与质量,杜绝放映中存在的违规现象。(王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