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0-111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07-0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十七期)
发布日期:2020-07-03 10:38 浏览次数:
分享

要    目             

●县生态环境局对全县86家加油站进行“体检”

●县统计局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

●化雨镇推进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上台阶

●商贸物流园三举措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县生态环境局对全县86家加油站进行“体检”

一是加强执法力度。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检查组,由该局领导带队,全体人员节假日无休,坚持“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采取“四不两直”和错时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进行专项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依法责令加油站限期完成整改。二是加强环节检查。一查加油站现场各油气回收装置运转情况,加油机集气罩、卸油口及回气口球阀等密封情况,避免环保设施使用不到位;二查加油站在线监控装置运行情况,要求加油站重视在线监控预警情况,及时维修,避免报警情况出现;三查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气液比、液阻和密闭性年度检测报告有效期限,督促加油站及时自检油气回收系统,避免自检报告过期不自知。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向辖区内加油站发放《鼓励夜间错时加油的倡议书》,倡导夜间错时加油和合理安排卸油时间;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播放VOCs污染公益宣传片,普及VOCs防治知识。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营造夜间错时加油优惠的浓厚氛围,引导车主、社会组织等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减少油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作出一份贡献。                (孙冉冉)

县统计局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

一是强化培训,提升效率。定期召开固定资产投资业务培训会,反复讲解投资报表业务知识,规范项目入库资料及流程,使各主管部门、镇街(园区)统计站和项目单位熟练掌握报表制度及固定资产投资相关工作,增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确保入库项目质量。二是实地核查,加强督导。组织专业人员对每个拟申报5000万元以上和部分500—5000万元的投资项目开展实地抽查,核对项目投资规模、运营能力、建设进度、开工地址及上报的施工照片等信息,了解项目进度情况,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投资项目和投资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三是加强联动,应统尽统。为提高项目入库效率,加快入库进度,每月定期召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统推进会,做好部门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及时解决项目纳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项目跟踪,确保项目应统尽统。1-6月份,我县共纳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3个,其中计划总投资5000万以上项目52个,500-5000万以上项目61个,房地产投资项目5个。

化雨镇推进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上台阶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该镇高度重视,明确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线,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第一组长,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村镇办为成员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项目实施进度。二是入户走访,精准摸排。组织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对全镇贫困户进行住房安全情况调查及房屋安全性评定工作。同时,又对剩余非贫困户进行住房安全摸底调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所有农户全覆盖,排除隐患,确保全镇所有群众都能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住上安全住房。三是周密部署,抓住重点。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复杂性,工作上周密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成立攻坚组,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抓住符合农村危房四类重点对象且不愿意危改或危改进度缓慢的重点对象户,逐个落实“危改”任务,保障安全住房。四是压实责任,落到实处。把农村危房改造按照“一户一人”、“一户一策”,做好档案分类整理,每个危房改造户确定专门的包保干部,在实施危房改造中,压实工作责任,有针对性地帮助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改造工程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2020年度危房改造67户,维修房屋289户。              (王宁)

商贸物流园三举措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通过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合理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和标准,及时将任务分解到相关科室和各项目包保人,确保任务到人、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深入一线,贴心服务。园区主要负责人和驻场联络员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完善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办理,解决资金、用工等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全方位保障。三是跟踪督导,抢抓工期。驻场联络员每天对项目跟踪督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通过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把工期细化到周、到天,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目前,数字农展服务交易中心工程主体和外部装修已全部完成,大厅和拍卖交易中心已投入使用;盛业冷链物流园和水产批发交易中心等其它项目正在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李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