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郑士民检查高考工作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5 20:16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在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高考工作准备情况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的各方责任,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副县长崔青陪同活动。

郑士民一行先后到金乡一中和金乡二中,实地察看入校体温检测、防控物资准备、考场布置、食堂、总控室、应急隔离考场准备情况,教师培训中心餐厅和考试中心保密室准备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高考工作准备情况。

郑士民指出,今年高考面临特殊形势,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同时,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第一年,高考时间长、任务重、要求高,这给高考准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乡一中、金乡二中和相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确保考试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不出现任何纰漏。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时间对考试期间的各项工作及流程进行全面再梳理、再排查,逐项检查和完善考试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并提前做好演练。要全力做好安全、电力、通讯、供水、医疗防疫等方面保障措施,为广大考生安心考试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对高考期间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预判,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统筹做好防作弊等各个环节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郑士民强调,高考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承载着每一个家庭的殷切希望,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密组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认真细致地做好高考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据悉,今年全县参加高考考生3269人,设金乡一中、金乡二中2个考点、109个考场。(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