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街巷片长”制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6 16:01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6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街巷片长”制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主要是总结前一阶段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就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行安排部署,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县委副书记刘昭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念雷,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丽霞出席会议。

刘昭立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聚焦村容村貌提升,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突出抓好一个前提,因村制宜制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民约,让群众知晓约定、遵循约定,充分调动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要突出抓好一个根本,选出敢于担责、履职尽责的“街巷片长”,落实包保责任制,健全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作用;要突出抓好一个关键,下大力气做好“两点、一清运”工作,解决秸秆和农作物存放等问题;要突出抓好一项措施,建好红灰榜和荣誉榜,增强群众的荣誉感和仪式感,弘扬正能量,形成处处干净、人人彬彬有礼的祥和氛围。

刘昭立强调,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切实为民办实事的惠民工程,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各镇街和县直相关部门要以责无旁贷的勇气和坚决完成的决心,用心谋划、用力推进,鼓劲加压,苦干争先,不断推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魏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