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省审计厅领导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7 16:35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7日上午,省审计厅副厅长栾心勇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成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及县审计局负责人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郑士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全县上下紧扣“打造中国江北水乡、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定位,突出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较快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一直位居全市前列。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我县始终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特别是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工作,在精准扶贫、保障性住房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粮食作物种植补贴、社会保险等民生领域,以及“三公经费”使用、“减税降费”等方面,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发现和查处了一批“微腐败”问题,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郑士民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提出的各项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深化审计大数据应用,优化提升审计技术方法,不断提高审计工作信息化水平。

栾心勇对我县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当前审计正面临从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的转变,开展现代化大数据审计是时代要求,也是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审计监督能力的重要标志。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主动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需要,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标准、融合、创新、共享、安全、价值”六个方面,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进程,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曹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