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乡县组织召开2020年“安责险+双重预防体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7 17:41 信息来源:金乡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落实“安责险+双重预防体系”项目建设,使参保企业“基于风险”,建立以“纵深防御”和“关口前移”为效果的过程安全管理,打造“控风险”和“治隐患”两道安全防护墙,实现“安全风险受控、隐患排查自治”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目标。7月7日,金乡县召开了2020年“安责险+双重预防体系”工作推进会议。金乡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峰、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于海明、双重预防体系推进办公室、县安责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八家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应急局副局长赵志峰组织会议并首先听取了各承保机构目前“安责险+双重预防体系”工作进展情况。其次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于海明对金乡县2020年安责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危险性较大的化工、涉爆粉尘、涉氨制冷行业和公众聚集场所电梯也要全面推行安责险,各安责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根据行业职责进一步加强安责险宣传推介,利用多种渠道,釆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实施安责险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提高对安责险的认识,增强投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后赵局长从“安责险+双重预防体系”的发展过程、如何推进及考核强化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赵局长强调,各行业部门要积极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管控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承保机构要提高认识,加强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安责险+双重预防体系”降低事故隐患的功效,实现保险公司及企业“双赢”局面。(孙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