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6 17:38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对决胜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全面发动、全面部署,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奋力冲刺,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坚决打赢创城冲刺夺牌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书记董冰,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县政协主席胡桂生,县委副书记刘昭立,县委常委杨凯、卢静、程广利、张建平、孟祥建、杜兵在主席台就座,县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董冰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绷决战之弦,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特别是今年不同往年,创城任务之重、时间之紧,远超往年,可以说是“时间非常紧迫、竞争非常激烈、任务非常繁重”。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激烈的竞争形势,增强危机意识,抢时间、拼进度,高质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干劲,一鼓作气、持续奋斗,务求决战决胜、一举创成。要拼足攻坚之力,夺取文明创建的最终胜利。当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全县上下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进入“决战”状态,聚焦基础设施、环境治理、重点场所、市容秩序、宣传造势等问题短板,拿出攻坚态势,发起最后冲锋;各级各部门要在细节上做文章,在标准上下功夫,要对照测评体系和重点部位分工表,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全力决战决胜创城工作。要扛牢决胜之责,确保创城迎检工作落地落实。创城工作拼到最后,拼的是责任干劲,比的是精细用心。文明人人有责、创建事事关己,任何人都不能置身度外、被动应付、不当回事。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做到谁的责任谁担当,谁的任务谁完成;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全力做好承担的创建任务。董冰最后强调,成败在此一役,必须志在必得。全县上下要拿出“最佳的状态”,树立“最高的标准”,坚持“最严的要求”,满怀信心抓创建,争分夺秒补短板,不获全胜、誓不罢休,确保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郑士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和董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入临战状态,再掀创建热潮。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一鼓作气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症施策、精准发力,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拉问题清单、压责任担子、过整改筛子,确保每一项创建指标落实到位,确保每一个区域有人负责,不留死角、消除空挡,增强创建实效。要全面压实责任,狠抓督导落实。县督查指挥部和创城办要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全面督查,每天的督查结果要在当天汇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交办,限时整改,对走过场、搞形式以及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刘昭立宣读了《金乡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杨凯宣读了《当前创城工作突出问题整改清单》。相关部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曹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