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城攻坚进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以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21 15:17 信息来源:金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分享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与灵魂,渗透于城市的发展中融合在百姓的生活里,目前我县创城已进入验收收尾阶段,连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城工作安排部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员参与、迅速行动、持续发力,加班加点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活动,为打赢创城攻坚战做好全面准备,争取在创城测评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9月19日下午,全局召开2020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部署会议落实会议,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创城工作最新要求,剖析创城验收检查标准细则,号召全员干部职工高度重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严格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域、包保社区、交通路口、公路岗亭,认真负责做好最后验收清理,所有问题隐患限时清零,对于难、重工作任务及薄弱环节,要克服困难,创新方法,务必解决,精准推进创城工作全方位无死角,确保创城迎检“零失分”。

经过前期努力,我局创城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按照最新要求,此次局志愿者队伍分为两大队,早7:00晚10:00,全员坚守在网格及社区,做最后的验收查摆。在包保社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二次入户走访,进一步宣传创城事宜,号召大家文明停车、出行,爱护环境卫生,保持楼道卫生;对于公用设施设备进行修缮;对于公共区域卫生进行再次清扫,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高处窗户等人够不到的地方,租用高压水枪,进行彻底清洗;在必要区域张贴文明警示标语,时刻提醒居民弘扬文明精神,展现居民风采。

在责任网格,由于商铺较多,周边有学校和停车场,人流较大,乱扔烟头行为、电动车乱停乱放行为时有存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定人、定岗、定责、分区域进行劝导宣传。对于停车场空白区域及时划好停车位,租用挖土机清理运输杂草沙子等陈年垃圾;修补更换破损的广告牌、公共设施。

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强化工作合力,高效配合,高度协作,圆满完成创城攻坚任务。(张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