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郑士民一线督导创城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18:03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督导创城工作。他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决战冲刺的最后关头,各级各部门要紧绷决战之弦,争分夺秒查漏补缺,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坚决打好打赢创城决胜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凯陪同活动。

在光铭、嘉欣等农贸市场,郑士民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场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到孙庄社区等市场周边社区、小区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对照创城实地测评标准逐条进行检查,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农贸市场和社区、小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不断提高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确保商户做到“三包四清”、诚信经营,加快打造设施齐全、环境优良的农贸市场。要加大停车秩序、环境卫生等管理整治力度,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密度和广度,使市场更加整洁、有序,实现市场管理和创城工作“双提升、双促进”。他强调,农贸市场周边小区、社区是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上一线亲自抓,就包保负责的薄弱环节限时整改落实到位,把任务细化分解到专人、落实到岗位,确保“层层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要重点加强社区、小区特别是农贸市场周边老旧小区的日常管理,精准、精细推进基础设施改造,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亮化水平,持续提升小区环境和宜居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县汽车站,郑士民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并对车站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窗口服务、创城公益标语宣传、志愿服务等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郑士民指出,汽车站作为全县对外开放和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要加强日常管理,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市民提供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要对照创城标准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提升,进一步提高软硬件建设水平,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窗口,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为金乡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曹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