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司马镇:打通政务公开的“任督二脉”
发布日期:2020-09-22 10:53 信息来源:金乡县司马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为民办事效率,司马镇依托互联网,通过镇村联动,打通政务公开“任督二脉”,全力打造“阳光政府”。

打通“任脉”,政务信息进乡村

群众的意见是提高政务服务质量的“动力源”。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司马镇设立政务信息宣传日,组建政务信息宣讲小组,设立村级政务公开联络员,到村入户宣传事关民生工程的各项政策,让广大农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政务信息,不断推进脱贫攻坚、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群众身边的工作提质增效,从而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打通“督脉”,兜牢民生保障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做好民事办理、民生诉求等工作,司马镇强化“一窗受理,集成办结”机制,打造部门协作平台,安排专人负责数据登记、事项申请、部门沟通,通过整合部门资源,为群众高效办理民事事项,解决群众“等”的问题。同时,设立接诉窗口,对群众反映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二脉”联通,提高效率促落实

为了能让群众“少跑腿”,第一时间了解辖区内各项民生工作,一方面,司马镇通过“司马印象”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事关民生利益的政策及工作,将工作开展情况、落实进度、工作成效向广大司马群众展示。同时,对于群众诉求及办理事项,由村级政务公开联络员直接联系部门协作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政务服务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党群关系,事关改革发展,下一步,司马镇将继续扩大政务公开事项,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做好“宣传员”,当好“服务员”,为广大司马群众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徐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