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乡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助创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0-09-23 18:06 信息来源:金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分享

文明城市能够直接反映出一个地区的现代文明程度和城市综合竞争力,对社会和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现实意义和持久影响,已突破普通意义层面上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示要求,自8月份以来,县审批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县委“确保零失分”的工作要求,积极筹划、周密部署,全局上下压实责任、携手并进,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见效。

一、健全领导机制,提升组织合力

县审批局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树立文明形象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契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由组长负责对小组成员的调度,对创城所承担的任务进行细化,明确责任并落实到科室和个人。同时,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着力点,审批局积极主动同创城办进行点对点、面对面沟通交流和学习,认真听取关于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报创城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创城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提高了问题协调解决能力和组织凝聚力。

二、扩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

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审批局依托大厅电子屏、展板、公益广告、局门户网站等多渠道全方位进行宣传,促使创城意识深入人心。目前,在县为民服务中心设置公益广告、学习强国、政务服务等各类宣传展板60余块,从多角度不断丰富相关知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和学习氛围。

三、完善便民服务设施,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优化、高效、为民”的服务宗旨,组建县行政审批局志愿者服务队,吸引一批责任心强的年轻人加入其中,在网格、服务大厅加班加点,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需求。为缓解居民、办事群众停车难问题,组织人员在小区内部、商业街、大厅车棚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设立两间母婴室,通过粘贴卡通墙纸、购置婴儿床和生活用品,为婴儿提供爱心呵护;完善咨询服务台,并配备雨伞、轮椅、急救箱、常用药品、针线包、医用酒精等便民服务用品,并为残障人士完善无障碍设施,切实做到形象标识明显、便民设施齐全、服务制度完善配套。(张冠群,刘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