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0-119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09-0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二十五期)
分享

要    目             

●我县创新三举措助力政务服务公开高效

●金乡街道全力攻坚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司马镇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我县创新三举措助力政务服务公开高效

一是精细化梳理政务服务清单。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平台,编制完成了21类政务服务清单,开辟常办事项热点服务专区,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按主题、部门、办事人群、办理渠道分类查询办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企业办事。同时,在每个服务事项的服务指南上开放监督、咨询电话,接受群众的监督、批评和咨询,政务网首页接入“好差评”专栏,所有依政务服务事项都可“一事一评”,使行政权力的运行更加公开透明。二是推行一窗受理、集中办公制度。聚焦和群众、企业生活与生产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合理规划办事专区,推行社会事务业务、不动产业务、企业开办业务、水电气暖业务、建筑许可业务等“一窗综合受理”服务,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让群众或企业办理同一领域事项只跑“一窗”即可办结,方便企业和群众轻松享受到专业的政务服务产品。三是创新政务服务“承诺制+容缺办”模式。围绕打造“行政审批少、监管效率高、服务环境优”目标,率先推行“承诺制+容缺办”、先乘车后买票政务服务新模式,申请人在政务大厅申办事项时,事项主要条件和核心要件具备且符合法定要求,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经申请人自愿做出相应承诺后,政务服务部门予以受理、审核,并在承诺办理时限内对标出具结果意见(颁发批文、证照)。同时,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适时调整,模式推行以来,共为162家企业办理了265事项,155家企业材料已补齐,大约节省了75%的办事时间,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行政审批服务局)

金乡街道全力攻坚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创城工作顺利开展。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新设了街道创城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小区管理、市场整治、宣传报道、督导督查五个工作组,制定创建目标任务分解总表及各社区承担目标任务的细分表,制作社区创建工作责任网络图、创建任务落实及完成时间进度倒排表,确保目标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到位、工作有序;实行科级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片区,建立完善问题巡查、交办、整改落实工作流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高效工作机制。二是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全面提升社区管理水平。狠抓社区服务中心标准提升工作,规范社区服务中心管理制度,完善党员教育、文化活动、市民教育等功能科室建设,配齐物防技防和消防设施,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清理破损、褐色严重公益广告;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对所有回迁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集中清理楼道内外堆放的杂物、生活垃圾和小广告,修剪绿化带,对私搭乱建、绿化带种菜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更换破损垃圾桶等;规范小区管理秩序,常态化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清理楼道内电动车,增划部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道路标线、消防通道等。共制作新增公益广告230余块,清理卫生死角180处,清运垃圾100多车,更换垃圾桶110个,增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700余个。三是合力攻坚,全面整治,彻底改变市场经营面貌。针对凯盛市场秩序混乱、环境卫生和设施不完善等方面开展工作,集中清理商户堆放的杂物和垃圾,增划部分机动车停车位,每天早六点组织全体干部,联合市场管理、凯盛公司人员,整治市场乱摆乱放、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同时,逐户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和调查问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居民参与意识;针对光铭市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出动铲车、垃圾清运车等设备,对市场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规范出门头经营、乱放杂物、乱倒垃圾等行为,妥善解决了市场积水问题,市场环境得到较大提升。                       (李永旭)

司马镇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书记、镇长任指挥的司马镇“双招双引”指挥部,保持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人人抓,镇村干部全参与的工作态势;由科级领导包保签约、建设项目,细化分解任务,到一线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帮助解决立项、规划、土地等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二是创新招商思路。开展驻点招商、情亲招商、产业链招商等一系列招商活动;精准研究我县产业及人才政策,多方搜集信息,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定期不定期外出对接、洽谈。同时,积极引导镇域优秀企业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全方位开展以企招引、产业链招引。并结合砖瓦窑行业整合契机,抓紧整合土地、厂房等存量资源,腾笼换鸟,引进一批技术先进、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三是深化会审督导。每月召集企业负责人、包保领导、相关部门站所联审分析,现场答疑解惑,针对上级部门的政策等问题,由相关站所负责对上协调沟通解决,积极主动地推动项目高质量、快节奏建设;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核实等方式,每周督导招商引资情况。对行动迅速、成效显著的科室人员进行通报表彰,对工作懈怠、进展缓慢的科室人员进行通报批评。   (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