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意见征集结果反馈及采纳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1-001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结果反馈及采纳
成文日期 2021-01-1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关于县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征集情况
分享

一、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过程

为认真做好2021年民生实事的征集工作,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真正把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项目选准、办实,使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县人民,自去年12月份开始研究征集具体工作,通过电视台、网站等多种方式发布征集公告,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同时,按照务实创新、积极作为、惠民便民的要求,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各有关部门单位研究提报,共征集到实事项目及建议34件。

二、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原则

(一)覆盖面广。要着重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问题,项目受益面要广,尽可能涵盖较大的社会群体,尽可能向城乡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倾斜,切实使急需纾困解难的群众得到实惠。

(二)量力而行。要充分考虑金乡基础条件和发展实际,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有限的财力和资源优先用在改善民生上。

(三)当年办结。所提实事项目应贴近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县委、县政府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相衔接,能够在2021年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

经过前期的广泛征集、多轮筛选、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积极对接上级,做到与上级要求相承接,并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共确定10项。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dczj/dczj/idea/topic_60.html

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art/2021/1/10/art_18347_2708252.html?xxgkhid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