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金乡街道:紧抓疫情防控 筑牢坚实防线
发布日期:2021-01-13 16:37 信息来源:金乡县金乡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

自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以来,金乡街道坚持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严之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压实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动员全街道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切实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实现疫情防控管理全覆盖、无盲区,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为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成立了由街道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和相关部门、站所、社区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科级干部包保社区、社区干部包片区、网格,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日常管控。同时,领导小组下设了7个工作组,分工负责疫情应对处置相关工作。

二是细化管控措施,严格处置流程。街道集中全体街道干部之力,按照“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社区、村居主体责任,加强外来人员摸排力度,认真执行市外来金人员报备制度。在辖区内科学划分了186个网格,按照“九个一”要求设置了216个值守点,对外来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来人、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同时,网格员对小区住户情况全面摸排,密切关注重点地区人员往来,完善疫情台账,按时进行检测、管控和随访,将每日信息上报社区,建立完善信息台账。

三是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能力。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街道积极筹备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各类防疫物资,做好防控物资储备,有备无患,确保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同时,做好社区应急车辆值守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保障工作,在辖区共划分了9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覆盖近200余个小区和老旧片区,涉及人员近15万,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四是坚持正确引导,增强防护意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采取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条幅、推送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明白纸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积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科学防护,培养文明卫生习惯,有效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五是严格督导问责,推动工作落实。以严格的督查考核问责,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街道纪工委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督导检查体系,紧紧围绕疫情风险源头、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落实等实施精准督导。以多种形式深入防控一线,对社区门岗值守、防疫物资储备、人员信息台账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把担当体现在每个细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执行更有力、落实更到位。(李永旭 陈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