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金乡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7:45 信息来源:金乡县金乡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金乡街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扛牢安全生产重大责任。近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全行业、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力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严密组织,迅速安排部署。1月12日,召开了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安排部署会议,一方面传达了市、县会议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开展方式、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全面掀起大排查热潮。另一方面组织辖区企业召开了自查自纠动员会议,动员每个企业按照工作要求开展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街道15年以上涉氨制冷及重点企业进了约谈,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压实责任,督促整改。

二是条块结合,全面开展排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条块结合无缝衔接的原则,由班子成员牵头的10个重点专班和13个社区,分别对各自领域、各自辖区内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整治。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明确检查的企业和点位,对重点部位及环节,及排查出的隐患,全面建立了隐患排查台账,明确了督促整改的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并将情况在企业隐患公示牌上进行公示,跟踪整改成效,形成闭环。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高效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企业负责人驻厂等各项工作制度,由街道应急办牵头,联合纪工委,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各重点企业领域,对10条重点专班和13个社区排查整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排查不彻底的工作组严肃问责、对整治不到位的企业严管重罚,确保排查成效。(李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