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司马镇四措施做好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6 14:33 信息来源:金乡县司马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建设好统战阵地,今年以来,司马镇积极寻求新途径、新方法,多措并举推动统战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统战委员具体负责,各行政村负责人为成员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同时,围绕司马镇中心工作,准确把握统战工作地位和作用,在24个村配备了统战工作信息联络员,保证统战工作的连续性。

二是营造氛围,积极宣传。在镇党委的统筹下,镇村及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通过工作群、广播、宣传专栏、横幅标语等手段,广泛开展统战知识、统战工作的宣传,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三是规范工作,完善统战网络。落实责任人员,认真强化统战日常工作管理,全面摸清非党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村级统战人士基本情况,建立统战台账,整合村、企业统战资源,有目标、有安排的开展好镇村统战工作。

四是完善机制,提供制度保证。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积极学习统战政策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确保统战工作有人抓、长期抓、不断抓,保证统战工作稳步开展,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