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四勤”做好高河街道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6 14:58 信息来源:金乡县高河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建设好街道统战阵地,高河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四勤”做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实现了全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一是勤培训,提水平。把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作为培训学习的重点,采取政治教育、专题活动等形式,加强对街道干部和村干部的培训,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定期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要求统战干部结合自身特点,突出各自的工作亮点,集思广益、力求实效、创造性开展工作,真正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是勤宣传,造氛围。突出统战工作的生动化和特色化,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及有关统战工作内容,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统战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统战人士的积极性,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营造了统战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勤沟通,聚合力。进一步完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重点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走访联系及协商、谈心交心等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人士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搭建辖区内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平台,激发共谋上高河街道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良策,有力助推了统战工作不断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四是勤创新,出亮点。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在挖掘统战资源,创新工作形式上下功夫。面对新时期、新阶段各类新阶层、新成份人员不断增多的新形势,在当地知识分子、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发现、培养各类党外代表人士,不断的搭建各类统战工作平台,突出基层统战工作特色,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推动了统战工作创新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