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1-049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1-10-1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二十六期)
发布日期:2021-10-11 16:21 浏览次数:
分享

要    目              

●高河街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县农机服务中心“全下沉”助力秋收秋种

●鸡黍镇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回头看”行动

●县残联多措并举为“三秋”生产保驾护航

高河街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精心研究部署,提高应急能力。召开电动车充电专项整治部署会议,成立多部门联合的专项工作组,同时组织开展培训,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全面了解关于电动车违规停放、上楼充电的危害性,提高对电动车着火、爆炸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二是强化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条幅、宣传车、滚播电子屏等多种渠道营造宣传氛围,与5家建成社区、小区物业公司签定《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保证书》,张贴《关于禁止电动车上楼充电的通知》500余份、悬挂条幅25个,出动宣传车7台次。三是推进整治行动,消除隐患风险。抽调专项执法人员10人,组成2个检查小队,对高层建筑内的电动车违规停放、上楼充电等行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违停或充电者,责令其立即改正,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对问题点逐项登记建立台账,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出整治违规停放电动车问题550余处,电瓶违规上楼充电问题70余个。                     (张雅倩)

县农机服务中心“全下沉”助力秋收秋种

一是抢排积水开沟散墒。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支农,对积水地块,动员各方力量,通过挖沟、通渠、抽水等措施,尽快排除积水;对田间没有积水但土壤湿度过大地块,开挖深沟,沥出耕层滞水,促进透气晾墒,为农机尽快进地作业争取时间。二是做好前茬作物收获。抓紧动员农户和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因地因情做好前茬作物收获。对土壤过湿地块,组织履带式联合收割机或改进的适宜机械进行抢收;对因积水严重机械无法下田的地块,组织动员人工收获,确保应收尽收快收。三是强化指导服务。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秋收秋播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培训和巡回指导,发放“三秋”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技术手册,手把手、面对面地指导农民,传授讲解各项关键技术,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鸡黍镇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回头看”行动

一是明确整改任务。对全镇所有改厕户进行全面排查,逐户明确“问题清单”,落实整改举措、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责任部门和镇督查室不定时抽查督导,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及时通报,严肃问责,保障整改成效。二是明确时间节点。摸底排查阶段(10月1日—3日)逐村逐户摸排问题,核实底数和基本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一户一档整改台账;问题整改阶段(10月4日-10月20日),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户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整改,逐一销号;核实验收阶段(10月21日—10月31日)镇改厕办组织人员对所有整改的问题逐户进行验收。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工作群、明白纸、条幅等方式,宣传厕所改造的意义及政策,增强群众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结合此次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持续做好农村“厕所革命”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文明如厕,规范使用厕所,提高群众满意度。                                       (平安)

县残联多措并举为“三秋”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政策宣讲“惠”三秋。民情书记率先垂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保的6个行政村,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咨询指导、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农民发放“惠残明白纸”5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40多人次,收集民情民意20余条。二是清扫垃圾“助”三秋。以街道、巷道、农户为重点,在胡集万柳、关帝、东李、莫桥等联系村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及时清扫清运村内背街小巷、公路沿线、河道沟渠等区域内的垃圾;治理105国道沿线、乡道村道的绿化带、景观花园、花坛;引导群众自觉清扫庭院卫生,归整建筑物料,参与劳动80余人次,清理各类生活垃圾8车。三是蹲点巡查“护”三秋。协助镇街秸秆禁烧督查车,巡回镇村、田间地头,以“五到位”(宣传到位、巡查到位、沟通到位、汇总到位、奖罚到位)确保三秋期间“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着一点火”。         (李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