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1-0508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1-10-1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二十七期)
发布日期:2021-10-19 10:13 浏览次数:
分享

要    目              

●县发改局“四进”服务助推项目建设

●县生态环境局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鸡黍镇写好厕所革命“后半篇”文章

●兴隆镇开展小街巷集中整治提升工作

县发改局“四进”服务助推项目建设

一是开展协调服务工作。落实“四进”督导工作方案,做好情况汇报、凭证准备、问题解释和后续整改工作,及时向“四进”工作组汇报解释,消除问题,宣传亮点,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需求导向主动服务。配合省派金乡“四进”工作组开展“送政策、送教育、送法律、送清凉、送健康”等系列“自选动作”,围绕企业要素服务、民生诉求办理等,一线参与、全程跟踪,切实解决瓶颈问题。三是强化问题销号。省派金乡“四进”工作组反馈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加强跟踪调度,尽快推动问题解决;对达到销号条件的项目,督促项目单位提供完整的证明佐证,备齐销号材料,争取问题尽早清零。                   

(邹蕊蕊)

县生态环境局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一是污染防治问题联打联治。联合镇街开展畜禽养殖业集中整治行动,共检查养殖场共12家,现场督促整改事项8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两次放射源隐患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行动,共检查涉源企业7家,发现问题11个,下达整改通知2家;联合公安、交通部门开展柴油货车尾气路检路查严查冒黑烟行为,建立“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今年以来,处罚不合格排放柴油车26辆。二是生态安全问题深打深治。派出8个执法检查组,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问题排查—落实整改—督导调度—回头看”闭环管理机制,共检查点位557个,发现问题 146个,督办问题64个。对全县重点场所、涉废工业企业进行大排查,共排查重点场所18个,发现问题2个;排查涉废工业企业99家,发现问题46个;对列入市级15家土壤重点监管单位进行隐患排查,对6家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进行督查。三是环境违法行为严打严治。检查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全员执法和夜间领导班子带班执法模式,借助高科技执法手段,拓宽违法案件办理途径,提高环境执法效率。截至目前,已开展259家次的双随机检查;对76个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处罚金额797.5891万元,移交公安5件,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8人,查封扣押8件。          (孙冉冉)

鸡黍镇写好厕所革命“后半篇”文章

一是设置户厕“管护员”。探索开展网格化管理,按照每100户配备1名管护员的标准,将村“两委”成员、妇女主任等村干部设为户厕专员,负责本村内改厕管护日常排查检查、收集反馈农户需求、协调处理管护有关事务矛盾和纠纷等事宜。二是问题排查“无死角”。主要领导带头下沉一线,机关干部包村包户,利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登门入户排查问题,紧盯户厕使用、改厕质量、防冻措施、技术服务、后续管护等五个方面的问题,逐户逐厕进行排查。对厕具损坏、厕具安装不规范、线路不通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特别是针对部分农户厕所杂物堆放、饲养畜禽等问题进行清理。三是整改提升“不漏项”。对全镇12000余户进行全面排查,对主要存在的排气管固定卡扣脱落、化粪池盖板缺失或有杂物覆盖、原旱厕未填埋硬化、便盆安装不标准、厕屋未封顶等问题,统一协调购买损坏项目,明确阶段,倒排工期,按标准整改,由包村干部靠上督导,直至全部问题清零。                         (平安)

兴隆镇开展小街巷集中整治提升工作

一是详尽摸排,记录台账。包村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与村干部一同详尽摸排村中未硬化道路并记录台账,制定全镇小街巷进度表,确保各村按照进度按时完成。二是多措并举,化解难题。针对部分村民担心花费高,自己无力承担的问题,兴隆镇多次召开会议制定方案,在县里补贴的基础上,村民可以选择以工抵薪,由村委会提供砖,自己铺设,同时解决了铺路价钱和雇工问题。三是宣传到位,破解疑虑。通过喇叭广播、微信群、条幅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小街巷硬化工作政策及好处;对于个别年岁较大、行动不便或担心费用等问题的村民,镇村干部积极入户做工作,为其解疑答惑,赢得支持。此次兴隆镇共需铺设小街巷9万米,目前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共6700米的长度。                                  (陈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