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民生民意大走访,真情帮助暖民心--司马镇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16:04 信息来源:金乡县司马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干好事,近日,司马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广泛征求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更好改进和推动各项工作。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明确责任分工,并要求把“大走访”活动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走访活动中,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来到群众家中,深入了解群众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要。

聚焦问题,察访民情。按照“村村必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镇机关干部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了解群众对我镇社会治安、看病就医、医疗保险、生态环境、文体生活、基础教育、帮扶救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认真记录,登记台账。并向群众介绍县、镇近年来在民生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完善台账,夯实责任。对摸排走访情况及收集到的意见和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相关部门、站所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司马镇将以“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拓宽民意反馈渠道,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陈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