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乡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基层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确保门诊统筹基金使用安全
发布日期:2021-10-21 15:20 信息来源:金乡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分享

针对央广网曝光的“菏泽单县部分村卫生室欺诈骗保问题”,为进一步打击“三假”欺诈骗保行为,规范基层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的医保服务行为,按照市医保局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县迅速行动,立即抽调专业人员成立多个专项检查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对全县300余家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核对基层医疗机构门诊报销记录的真实性,以及查证是否存在虚假就医、虚假处方、虚增费用、串换药品、违规收费等违规问题。

检查组通过查看门诊报销凭证、比对微机报销数据、调取药品出入库清单等方式全面排查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在门诊统筹基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可疑报销记录一律进行电话回访或入户走访,不漏掉任何一个疑点线索。对查证属实的问题,坚持“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震慑一批。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蚀和挪用。下步工作中,县医保局将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针对门诊统筹基金使用中容易发生的问题,开展多轮次、多部门联合联查,全面规范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全力确保门诊统筹基金使用安全。(金乡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