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张继民来我县调研督导助企攀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14:07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县调研督导企业攀登、县政府支持企业攀登、驻企工作人员助企攀登工作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更大力度推进企业攀登工程实施,为济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县委书记董冰,县政协主席胡桂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王允东陪同活动。

张继民一行先后深入到如鲲(山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炜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态环保和企业前景规划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张继民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助企攀登”活动,既是深入推进制造强市建设、加快企业攀登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又是打造懂企业、通产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意识,积极对接我市“十四五”规划,找准突破口、制高点,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要将助企攀登的具体举措与企业发展的规划蓝图紧密结合,合力合拍、同频共振,检验助企攀登的效果。有关部门、园区要加强督导指导,聚焦聚力,形成合力,帮助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力度,特别是要帮助发掘企业内在动力,使企业担当好做强做大的责任主体,助力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专班要当好一线指挥员、战斗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企业一线,持续掀起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的热潮。

董冰表示,金乡县委、县政府将以“助企攀登”活动为契机,深刻把握市委、市政府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聚焦企业壮大培育,围绕新上项目、技术改造、研发投入、招商引资等,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把“助企攀登”活动做得更深,把各项措施落得更实,不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吕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