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113708283284223626/2021-052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成文日期 2021-10-2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卫健字〔2021〕96号关于成立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金乡县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6 14:33 浏览次数:
分享

各镇街卫计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县政府办公室《金乡县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金政办字〔2020〕47号)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县3岁以下婴幼儿(以下简称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经研究,成立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金乡县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指导中心”)。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根据上级要求起草制定婴幼儿照护服务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牵头协调县直部门齐抓共管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统筹局属各单位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卫生健康工作,指导金乡县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开展日常工作。

二、金乡县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主要职责

指导中心挂靠在金乡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女儿童医院),在指导中心设立专家指导组,负责指导中心日常工作。指导中心还可以根据需要设立各专家组。

指导中心负责配合县卫生健康局做好全县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受县卫生健康局委托,对全县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和综合评估;指导各镇街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调研,协助县卫生健康局健全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标准规范;制订全县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制订全县托育机构卫生评价实施细则和卫生保健工作评估实施细则;对全县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加强婴幼儿照护人才的培养;开发培训课程,组织培训婴幼儿照护服务从业人员;协调相关部门单位依法对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进行监督检查;管理金乡县婴幼儿照护服务专家库;开展儿童早期发展及家庭科学育儿指导工作;负责县卫生健康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其他事项

各镇街卫计办要参照县里的做法成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在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在社区和托育机构设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站,全面开展婴幼儿照护指导工作。

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既要积极配合指导中心开展综合性工作,也要根据本单位职责主动开展相关业务工作,每年12月底前要向县卫生健康局报告本年度工作情况和下年度工作计划。


联系人:金乡县卫生健康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赵永刚

联系电话:8729596

邮箱:871683200@163.com

       附件: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金乡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   

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宋海威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小雪  党组副书记、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

              邵怀年  党组成员、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李卫星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永立  党组成员

              于  锦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海涛  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成员

              赵常星  县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

              候方华  县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

成  员: 杨端伟  卫健系统机关党委委员、财务科科长

             李   芳  卫健系统机关党委委员

             王远鹏  卫健系统机关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

             宗倩倩  人事科科长

             刘东琳  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

             李艳丽  政策法规科科长

             孙宝贵  综合监督科科长

             赵海兰  妇幼健康科科长

             赵永刚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

             杨  显  老龄健康科科长

             张  晨  中医药管理科科长

             崔  凯  医政医管科副科长(主持工作)

             郭保寒  基层卫生健康科副科长(主持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卫健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候方华同志兼任,赵永刚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