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乡县2021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6 09:01 信息来源:金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分享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2月25日,金乡县市场监管局、金乡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组织举办金乡县2021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190家学校(含幼儿园)主管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共290余人参加。

培训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重点从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和培训、原料采购查验、设施设备维护及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重点指出学校应严格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认真分析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点,结合实际,制定明确、可操作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学校食堂应创新管理模式,结合当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引入“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的4D管理模式;结合我县正在建设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公开学校食堂的操作过程、后厨环境等信息,实现远程、实时、动态、全过程监管与社会监督,从而极大地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