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鸡黍镇:彻查“九小场所”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2-26 10:35 信息来源:金乡县鸡黍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刻吸取近期多起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工作相关文件要求,鸡黍镇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的原则,对辖区所有“九小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

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安全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镇域经营业态划分鸡黍、马集两大片区,由科级干部带队,深入每个片区的每条街道、每家商铺、每个门店,明确目标、找准穴位、精准施策,全力找问题、查短板、堵漏洞,最大限度排查安全隐患。

此次排查涉及餐饮、购物、住宿、公共娱乐、休闲健身、医疗、教学、生产加工等多个领域,聚焦消防安全职责及安全职责履行情况两大方面,具体检查各场所是否“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货物堆放是否符合安全规定,消防及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有老化、私扯现象,场所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完好等问题。

“只有一户一户走一遍,才能心中有数;只有一户一户宣传叮嘱一遍,才能安心”鸡黍镇副镇长李凤亚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加大宣传力度,把安全检查常态化、隐患整治长效化。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让辖区九小场所运行在安全轨道,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鸡黍镇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