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小少年,元宵节听爷爷讲“化雨”故事
发布日期:2021-02-26 16:05 信息来源:金乡县化雨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在化雨镇北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化雨镇“五老”宣讲员,北苏村老党员、老书记丁际顺在亲切的为孩子们讲解元宵节的来历。

元宵节到来之际,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弘扬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国传统民俗文化,2月25日上午,化雨镇在北苏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向孩子们生动地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之后,“五老”宣讲员丁际顺带领孩子们来到化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向孩子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化雨镇历史来源,化雨党的建设内容以及化雨的模范代表人物,让大家在感受到传统佳节氛围的同时深入的了解自己的家乡,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党史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味的汤圆,并祝愿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元宵节。

此次活动,化雨镇的“五老”宣讲员积极发挥作用,利用节日契机,带领青少年学党史、悟思想,弘扬党的精神,帮助青少年形成知党史、爱党史的优秀品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