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中科院专家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2-27 10:40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6日,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中科院专家章成君一行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尤建宏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提升大蒜种质资源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福东陪同活动。

章成君一行先后到和福隆水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省大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产业园标准化种植基地、金乡大蒜国际交易市场、凯盛农展中心等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大蒜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福东简要介绍了我县大蒜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县坚持“绿色、生态、有机、安全”的理念,以标准化生产提升内在品质,以品牌化经营拓展国内外市场,以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在推进大蒜产业提档升级的过程中,始终突出科技创新引领的作用,致力突破新品种研发和精深加工技术,创建中国大蒜种质资源创制基地,组建金乡县大蒜研究所,成立山东省大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大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高标准规划建设食品产业园,大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霸主地位不断巩固提升。他希望各位专家进一步加大大蒜种质资源的研究工作,我们将把各位专家的研究成果运用到实际生产中,推进我县大蒜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为全国乃至世界大蒜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章成君对我县大蒜产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下步将围绕金乡大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大蒜品种培育、提升大蒜种质资源等方面深入研究,同时,加强与我县相关部门和企业交流合作,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实现金乡大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赵仕福陪同了在和福隆水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活动。(魏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