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全市冬春易涝区治理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7 11:55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6日,全市冬春易涝区治理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任庆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董冰、副县长崔青陪同活动。

会上,通报了参会县市区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各县市区进行了交流发言。任庆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嘉祥、金乡、鱼台3县易涝区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滨湖易涝区历来是全市防汛工作的重点区域,各县市区作为建设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政府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解决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任庆虎要求,各县市区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本着争取往前赶、不能往后拖的原则,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在完成时限上赢得主动;要超前谋划,预留出水稻种植时间,5月底前全部完成农田灌排渠系治理,主汛期前完成全部主体工程,为大蒜、辣椒等经济作物稳产丰收、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认真研究并主动对接国家、省市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的政策规划,获得更多政策与资金支持;同时,用好上级补助资金,落实县级财政配套资金,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与质量。

任庆虎强调,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要按照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四制”管理要求,严把工程设计关、材料准入关、工程监理关和竣工验收关四道关口,确保每一个工程都达到规范设计要求,决不能在建设质量上出问题,要做到建成一个工程,打造一个精品;同时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出问题;对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保证情况,市里将继续执行周调度、周通报制度,同时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工程建设推进不力、重视程度不够、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现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还就同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环境整治、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巩固提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县化雨镇姜楼村田间排涝工程、霄云镇大李楼村田间排涝工程、霄云镇李尧村田间排涝工程,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