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镇街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
索  引  号 11370828004319019Y/2021-010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金乡街道办事处 组配分类 镇街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
成文日期 2021-02-0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2021年金乡街道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1-02-04 17:13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金乡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九、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十、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县各项工作政策、法规;

(二)负责编制全街道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群众来信来访、民事纠纷调解、化解社会矛盾和维护社会稳定及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负责群众工作的综合管理、协调服务,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负责本街道财政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各项财经法规的执行;

(五)负责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发展各种文化项目;

(六)负责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政策宣传等工作;

(七)做好各项惠农政策的宣传及资金的发放工作;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金乡街道部门预算包括:政府本级预算、镇属事业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乡街道办事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等。

2021年收入预算为5430.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404.34万元,占100%,上年结转25.82万元,占0%。

2021年支出预算为543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4.52万元,占57%,项目支出2345.64万元,占43%。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5404.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235.39万元,占97%;上级转移支付110.34万元,占2%;纳入预算管理的其它收入安排的拨款58.61万元,占1%。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430.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74.22万元,占44%;公共安全支出153万元,占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49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12万元,占2%;卫生健康支出464.13万元,占9%;农林水支出2302.2万元,占4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万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5430.16万元,比上年下降14.5%,主要是农林水等支出减少,退休人员增加,工资支出相应减少,社会保障缴费也相应减少。

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事务2116.2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及政府经费。其中:行政运行692.93万元,事业运行1300.98万元,信访事务11.01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室及相关事务111.36万元。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0.73万元,事业运行160.8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

2、公共安全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辅警工资保险及经费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4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等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12万元,其中民政管理事务53.7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 36.36万元,退役军人管理事务2万元,主要用于低保五保救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459.13万元,公共卫生(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计生人员工资及经费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1387.68万元,林业和草原84.06万元,水利支出52.41万元,农村综合改革778.05万元,以上主要基础设施建设及村干部报酬和村级运转经费支出。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防疫、消防安全等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本部门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本部门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情况

2021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3084.52万元,包括:

人员经费2783.05万元,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01.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1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共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金乡街道办事处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82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18万元,下降9%。主要原因是:各项支出减少。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金乡街道办事处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件、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件、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或者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金乡街道及所属预算单位2021年项目支出均设置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拨款480.12万元,共计4个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县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县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单位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包括:教育收费、社会公益机构接受的公益捐赠收入,以及幼儿园接受的捐赠收入等。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九、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财政拨款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 金乡县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 绩效目标申报表-镇村一体化保洁经费.xls

  3. 绩效目标申报表-村级党组织保障经费(村级党组织运转经费).xls

  4. 绩效目标申报表-村级党组织保障经费(村干部报酬).xls

  5. 绩效目标申报表-城市社区“两委”成员及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补贴.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