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县农民合作社质量整县提升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1 13:55 信息来源:金乡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全县农民合作社质量整县提升培训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农业农村局副科级干部吴国锋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科长杨永斌主持会议,县级及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为目标,以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为抓手,以强化金融支持、促进适度规模经营、规范运营管理为重点,全面推进县域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县域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邀请了县邮政储蓄银行、县农商银行、县中国银行、县建设银行、县蓝海银行、鲁担惠农贷、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金乡分中心和山东益农信息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信贷担保、农村土地经营权交易抵押和财务管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有效破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管理,促进健康发展。

吴国锋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质量提升的培训会也是动员会。他要求,各合作社负责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充分利用金乡资源禀赋和政策优势,创新运行机制和经营模式,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做好树品牌、强联合、促发展这篇大文章,不断提升合作社的市场竞争力,力争利用两年时间,带动推进县域内农民合作社质量整县提升。(杨永斌、王维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