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化雨镇:打造精品党建品牌 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发布日期:2021-03-01 12:10 信息来源:金乡县化雨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长期以来,化雨镇依托“党员夜校”特色党建品牌,围绕“三个一”工作思路,紧抓党员群众思想建设,将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党的农村政策通过“党员夜校”教育平台传入平常百姓家,不断营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赢得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造一个精品思想教育平台。化雨镇自2017年起,为彻底扭转农村党员重生产轻学习、重小家轻大家的思想,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开办村“党员夜校”微课堂,推进党员教育由集中性向经常性延伸,形成“支部书记讲党史、先锋党员讲故事、流动党员讲见识、专家人才讲知识”的全民学习热潮,基层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积极投身村级各项事业,动员引导群众参与村庄发展,党群关系和谐融洽。截至2021年2月份,化雨镇累计举办“党员夜校”122期、5734个班次,受教育党员群众达10万人次。

培育一批乡村理论宣讲家。通过“党员夜校“的教育平台,以通俗化的教学方式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理论、方针,及时传递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农村党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通过课堂上的学习和宣讲,培育出一批能在田间地头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民间宣讲家、带动一批致富能手在村办公室课堂上主动宣传致富技巧和市场信息。截至目前,共开办支部书记讲党课8次、376场,致富能手讲发展10次,470余场,带动三李村、吴海村、五联村、大张楼村形成菌类、蜜薯、葡萄特色农作物产业化、规模化种植。经过为期4年的工作,涌现出以“拄拐书记”刘守星,县优秀村书记张海东、代仁春等为代表的优秀乡村宣讲家。

吸引一批在外青年回乡建设。“党员夜校”教育平台已经成为化雨镇党员群众讨论村庄发展、参与村庄决策、表决村内重大事项的主要载体。回乡青年通过“党员夜校”平台讲见识、说想法、提建议,与村“两委”成员共同商议村内发展,极大的提升了回乡青年参与村庄建设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化雨镇共吸引回乡青年23人,吸纳3人成为村“两委”成员,推选1名优秀青年代表孙凯成为东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