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和结果公开 > 十件实事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1-0538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十件实事
成文日期 2021-05-1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2021年1季度“为民办十件实事”进展情况
分享










序号实事名称  年内建设内容(25个小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目前进展情况存在问题







1公共安全智慧建设工程      (8个具体事项)实施天网工程补点,做好老旧监控更新、公交站点监控的建设及后台智能化提升县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服务中心、市政服务中心等已审定建设方案,近期安排走“三重一大”程序。







安装农村人像识别系统,提高村居智能防范水平已审定建设方案,近期安排走“三重一大”程序。







完成10个老旧小区改造,实现智慧社区建设全覆盖奉源金河湾小区已完成建设。新建小区开发商智慧安防意识不强,只看到短期利益,智慧社区建设推进困难。建议智慧社会建设纳入住建部门验收标准,政府出台文件,住建部门落实任务,共同推进,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成为新建小区的标配







完善国道信号灯、城区新建路口交通设备,建成高速连接线卡口已审定建设方案,近期安排走“三重一大”程序。







打造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平台,建成视频图像云储存池,实现图像智能比对、视频结构化分析,增强实战效能已审定建设方案,近期安排走“三重一大”程序。







建成电诈自动预警系统,智能识别、拦截电诈通讯网络渠道,对受害人进行有效提醒平台已建设完成。







实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安全防范工程,在学校路口附近安装振荡带、警示牌、黄闪灯已审定建设方案,近期安排走“三重一大”程序。







完成金乡县案管中心智慧建设,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水平正在规划设计。旧拘留所未搬迁,暂时不具备施工条件







2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个具体事项)硬化进村道路、主要街道和通户道路,到2021年底,除纳入近三年内搬迁、社区和城区建设规划的村庄,及远离村庄的散居户(15户以内)和常年无人居住户外,全县农村基本实现通户道路硬化县交通局财政局、各镇街完成38222平方米。乡镇筹措建设资金困难







到2022年底,完成约63公里路面状况较差的进村道路和主要街道的提升改造1、鱼山街道完成主街道约800米;
2、兴隆镇进村路完成约1200米;
3、肖云镇进村路完成约600米。
乡镇筹措建设资金困难







3城乡幼儿园提升改造(2个具体事项)合理布局幼儿园建设,新建诚信校区等5处幼儿园,新建建筑面积12200平方米县教育和体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诚信校区幼儿园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春城小学北校区幼儿园正在规划调整;
邵庄小学幼儿园正在进行装修;
李堂小学幼儿园正在进行装修;
金诚幼儿园主体施工。








提升改造莱河社区等5处幼儿园,提升改造面积 10800平方米莱河社区幼儿园正在做预算;
三棵树幼儿园正在完善前期手续;
金水苑幼儿园正在室内外装修;
北城小学幼儿园正在室内外装修;
春城小学幼儿园正在室内外装修。








4防洪除涝工程(3个具体事项)实施金丰线、南谢线、金司路县道56公里边沟疏通、桥涵改造县交通运输局财政局、金源国有资本有限公司等,有关镇街金丰线、南谢线、金司路边沟疏通完成约45745米,完成总任务量的81.69%,桥涵改造完成管涵498道,完成总任务量的75.45%。个别乡镇管涵数量与定位不能确定,影响施工进度;个别乡镇边沟开挖土方因百姓阻拦暂时无法外运







治理泵站20座,涵洞23座,清淤疏挖建筑物干沟77.5公里及配套桥涵县水务局13座泵站已完成主体工程7座泵站正在建设、5座涵闸正在维修,18座涵闸已完成、桥涵已完成50%、沟渠疏挖66公里,3-4月份共计完成6150万元,其中4月份完成投资3050万元。








治理7处重点易涝片区10.4万亩,疏挖田间沟渠95.2公里及配套桥涵县农业农村局完成沟渠80185米;桥涵381座;总共沟渠完成64.2%;2.桥涵完成40.5%,已完成总进度的52.35%。







5老旧小区改造工程(1个具体事项)实施南门小区、工商银行家属院等11处老旧小区改造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服务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服务中心已确定小区改造内容,完成小区勘察设计、工程预算,正在报财政局财政评审。







6文化惠民工程(5个具体事项)新建文化大院15处县文化和旅游局各镇街正在建设5处。







新建文体广场50个,打造公共文化数字化平台,探索试点建设智慧文化广场5-8处,实现线上线下文化服务互联互通正在建设8处文化广场,建设基本完工4处。因2019年文体广场建设奖补资金尚未到位,影响镇村建设积极性







提升农家书屋200处工作方案已制定,提升书屋地点已确定。







实施一年一村一场戏,一月一村一场电影已经完成送戏下乡528场,公益电影放映630场。







每村建立一支文化队伍已培训建立队伍120支。







7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1个具体事项)为全县常住65岁以上老年人实施免费健康体检,体检率达到75%县卫生健康局财政局目前,全县15家基本公共卫生承担机构均启动老年人查体工作,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率达到69.74%。







8应急救援站点建设(1个具体事项)在镇街驻地、重点村居、老旧社区、重要国计民生单位等建成46处微型应急救援站点,成比例配备小型消防车辆和应急救援装备,打造“镇、街、园区有应急救援站,重点社区、村居有应急救援点,小灾能自救,大灾能增援”的应急救援新模式,提升基层单位“救早、救小、救初期”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县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各镇街、各产业园正在进行微型应急救援站点选址,正在研究制定验收方案。







9民生保险保障工程(1个具体事项)按照每人2元,每户2元的标准由政府为全县居民统一购买灾害民生综合保险。人民群众不用承担任何费用即可享受到由洪涝、干旱、台风、风雹、低温冷冻、雪灾、地震、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风暴潮、海啸、森林草原火灾13种自然灾害以及溺水、居家煤气中毒、爆炸、火灾、触电5种特定意外事故造成人身伤亡、住房和基本生活用品损毁等方面的保险保障县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各镇街、各产业园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济宁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民生保险工作,2021年共接报案 24起,7起结案,已救助金额31.43万元。
其中救助人身伤亡案件4起,救助金额27.35万元;救助房屋受损案件3笔,救助金额4.08万元。
部分民众对民生保险不了解,出了事不知如何报案







10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1个具体事项)全县14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全部达到国家基本标准,其中2家达到国家推荐标准县卫生健康局财政局全县1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正在进行系统申报,等待县级初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