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和结果公开 > 重大决策执行评估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1-0508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执行评估
成文日期 2021-05-0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县水利工程管理办法》后评估报告
分享

《金乡县水利工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作为地方政府规章,目的明确,制度设计合理,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逻辑严谨、表达规范。总体而言,《办法》作为我县实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政策,遵循了全面规划、科学配置、统筹兼顾、按照权责明确的原则,统筹外调水、地表水、地下水,根据水利工程区域配置,结合防汛抗旱调度需求,明晰管护范围和责任区分,促进水利工程日常管护标准提升,保障水事秩序良性循环,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及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近年来,随着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为更好地发挥《办法》的作用,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密切关注国家和省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新动态,根据规范性文件的新要求及时进行调整;二是及时开展相关需要修改内容的调研论证,对部分条款进一步细化,确保修改后的《办法》合法、合理,便于操作;三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使《办法》真正落地生根,为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金乡县水务局

2021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