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1-018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1-05-2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十一期)
分享

要    目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直通民生:“化雨办”开启民生事项办理化雨新模式

●高河街道“抓弱项、促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鱼山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村村到、相互评”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检查市场2家,书店10余家,农资经营户30余家,洗化经营部20余家,服装鞋帽经营部30余家,行政约谈企业1家。二是计量器具专项整治。集中力量开展全县白梨瓜市场集中路段计量器具专项整治,在两天的整治行动中查处不诚信经营商贩2人,现场收缴不合格电子秤2台,规范了白梨瓜市场计量行为。三是隐形眼镜专项检查。目前共检查经营企业7家,对2家销售记录不完善、健康证过期的企业进行责令整改。四是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以金旗花园、时代花园、孙庄社区等八个小区为重点,对外来人员租赁房屋进行全面摸排涉传人员,悬挂打击传销宣传条幅9幅,发放宣传单200余张,在小区电子屏巡回播放宣传标语25余次,发布提醒告知10余次。五是强化消费维权工作。及时处理消费投诉,化解矛盾纠纷,3月份以来共受理投诉526起,调解完成504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              (李舒  张凤敏)

直通民生:“化雨办”开启民生事项办理化雨新模式

一是强化组织、责任上行。成立直通民生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政务热线、网络舆情、阳光信访等线上渠道和网格排查、民意“5”来听等线下渠道,收集各类民生诉求,报经主要领导签批,由分管负责领导包保办理,并将结果纳入考核。二是划分工作线、明晰职责。成立政务热线工作线、民生信访工作线、网络舆情工作线、矛盾调解工作线、网格排查工作线和民生督导工作线等6条工作线。压实各工作线责任,确保各类民生诉求能够“有人管、靠上办、办的好”。三是细化流程、办理下行。制定了由事项来源、处置过程和结果评价三部分组成的办理流程,实行分管领导、包管区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管区书记“四包保”限时办结机制,把握“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多部门联动处置,超时未办结的由督查室出具督办函,各工作线根据反馈情况进行群众回访,不满意的退回重办。四是运用结果、转变作风。制定《化雨镇直通民生工作事项办理结果运用办法》,针对分管领导、部门、管区和村,以按期办结率、满意率、规范办理率和事项办理综合成效率为评价指标,实行月通报制度。(刘帆)

高河街道“抓弱项、促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开展“抓弱项、促提升”遍访活动。成立工作专班,逐户逐人排查教育、健康和医保、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兜底保障、残疾人帮扶、就业帮扶、人居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并按照政策类别建立重点关注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发现问题即时解决,实现动态清零。二是完善机制,抓好一般农户动态监测工作。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开展定期检查,持续跟踪群众收入支出状况、“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根据上级部门推送重点信息,进行全面精准排查,逐户核实家庭情况,加强监测,对存在致贫风险的及时采取对应措施,坚决防止新致贫现象的发生。三是规范提升产业扶贫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对已建成产业扶贫项目进行核查,确保扶贫资产确权到村、资产登记清晰,账实相符。项目运营规范提标,确保资产安全、收益稳定。项目收益分配符合程序标准,全部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或乡村公益事业。逐步增强扶贫项目带动作用,加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加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陈德闯)

鱼山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村村到、相互评”活动

一是动员部署,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村村到、相互评”活动,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以管区为单位进行互查互评,现场打分排名,找差距、补短板、学经验、强信心。二是强化制度,严格要求。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监督检查制度,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村庄验收评价标准逐项进行打分并排出名次。对于排名靠前的村庄进行通报表扬,要求落后的村庄负责人做出检讨反思并定期整改,并记入年底综合绩效考核成绩。三是用活经费,落实保障。各村灵活运用人居环境共建共享卫生费用,通过保证卫生费的使用效益,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同时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活动开始后,各村掀起环境卫生全面清理的热潮,清扫街巷,铲除杂草,清运杂物,整治坑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