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金乡分中心“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7-27 10:15 信息来源:金乡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以来,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金乡分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遵循“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诚信、廉洁高效”的原则,牢固树立优质服务意识,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提升交易平台功能,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全力”服务零见面。启用“不见面开标”系统,针对项目登记、招标信息发布下载、保证金收退等环节实行全链条线上办理,推行电子签章、技术标暗标错位评审、电子清标等举措,并与行政监管系统全方位对接,同时引导投标人以保险保函、银行保函、担保公司保函等形式替代现金保证金,推行投标保证金分类退付和带息退付机制,提供投标保证在线金融服务,实现各类交易主体全流程通过电子化方式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截至目前,依托招投标电子化技术执行项目142个,为投标企业节省各类成本约140余万元。

“全力”服务零障碍。针对疫情防控、重大民生、重大产业等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建立重点项目全流程精细化服务机制,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专员”工作模式,标前通过主动上门答疑、举办工作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做好重点项目招标采购单位的协调沟通工作,及时掌握项目清单,对进场登记、发布公告、安排场地等各个环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标中提供容缺受理、周末延时等服务,加强现场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保障项目高效、顺利实施;标后及时跟进回访,依托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形式听取各方交易主体意见建议,把问题和不足找准找实,促进服务再优化、效率再提升。

“全力”服务零死角。推行分管领导常态化坐班制度,工作日在开评标区坐班,现场指导解决在服务各方交易主体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督促检查工作人员纪律遵守情况,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大力推行“首问负责制”、“AB角负责制”,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岗位交流,确保全员都在线、服务不掉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红秤标兵”党员服务队,以基层党建目标认领为抓手,勇挑急难险重任务,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不断锤炼创新实干、奋勇担当的过硬本领。

“全力”服务零投诉。聚焦各方交易主体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制度建设,统一服务理念、服务语言和服务标准,简化办事流程,科学规划功能区域,提供休息场所、办公设备、自助茶水、报刊书籍等“一揽子”服务,组织专人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网络技术维护,最大程度获得各方交易主体的理解和认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深入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活动为着力点,组织全员深入查摆思想观念、执行落实、营商环境、遵规守纪、严守底线等方面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抓好落实。2021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30次,整改各类问题10余条,全员奋勇争先、苦干实干意识显著增强。

“全力”服务零延迟。优化招标投标信息发布流程,取消行政监管部门、交易中心对招标信息发布审核和查验环节,实行“全天候、零时限”服务制度,根据项目需求,在符合法定时限要求的前提下,周末、节假日均可正常安排开评标活动,最大程度提升交易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途径,推行容缺办理服务,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事项,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先予受理,最大限度方便服务对象,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

在下一步工作中,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金乡分中心中心将在运营服务互联互通和深化国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迅速行动,查漏补缺、认真整改落实,力争使交易中心建设向高标准规范化方向发展,打造规范有序高效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出更大贡献。(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金乡分中心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