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加强“七下八上”汛期河道闸坝安全运行管理
发布日期:2021-07-27 11:33 信息来源:金乡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
分享

现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加之今年降水强度大,危害性严重,面对严峻汛情,为确保安全度汛,县水务局不断加强汛期河道闸坝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意识,切实把河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现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进一步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抓好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保障工程运行安全、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汛期安全环境。

二、强化责任,加强巡查。

“七下八上”是全年防汛的关键期,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全面到岗到位,根据职责要求,按照检查标准、规程规定要求,加强河道、闸坝巡查,杜绝行洪期间的钓鱼、玩耍等活动,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工程安全,防洪安全。加强各河道闸坝管理值守巡查的督查工作,确保工程、闸门都有专门人值守,并要求做好暴雨期间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工作。

三、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提高检查质量,加强安全防范,防止防汛安全事故的发生,坚持汛期不止,检查不停,整改不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一次。

四、加强协调沟通工作。

强化辖区内闸坝联合调度工作,并协调好边界工程的调度事宜,确保各类工程能够按照原计划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