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高端装备产业园“双招双引”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7 16:28 信息来源:金乡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全面对接长三角地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7月25日上午,2021高端装备产业园“双招双引”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全国人大代表、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制造部部长刘廷,浙江省济宁商会会长、新加艺(杭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蔚然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参加会议。金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金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广利,金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平,金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耿鹏,金乡县政协副主席孙和平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共签订项目4个,总投资达16亿元,签约高端人才4名。

杨凯在致辞中代表金乡县委、县政府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简要介绍了我县区位交通、人文历史、生态环境、产业园建设、营商环境等情况后说,当前的金乡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项目承载能力、产业配套能力、资源支撑能力、环境保障能力大幅增强,蕴含着无限商机和巨大发展潜力,是广大企业家和高端人才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杭州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繁荣发达,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各类资源、人才、信息高度密集。希望各位企业家到金乡考察作客、投资兴业,并利用自身的人脉资源,向更多客商宣传金乡、推介金乡,寻求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杨凯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让广大投资者、创业者在金乡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明天。

刘廷、姚蔚然等嘉宾代表分别作了致辞,对我县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营商环境等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发挥自身人脉资源优势,积极宣传推介金乡投资环境,邀请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家到金乡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金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广利,浙江省济宁商会金乡分会会长庞磊为山东省金乡县“双招双引”杭州工作站揭牌。

金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平,浙江省济宁商会会长姚蔚然为浙江省济宁商会金乡分会揭牌。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孙和平为浙江省济宁商会执行会长、京航星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桥先生,浙江省济宁商会秘书长、浙江九烁光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宝伟先生,浙江省济宁商会顾问、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白效咏先生,浙江省济宁商会金乡分会秘书长、杭州金湘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相阳先生颁发“招商大使”聘书。

金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端装备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孙景亮介绍了高端装备产业园,推介了重点项目。

高端装备产业园已建成北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金乡分园、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园中园”,已完全具备大项目承载能力。先后荣获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国首家输配电产业园、山东省优质变压器生产基地、山东省输配电产业集群等荣誉。

园区的重点产业及项目需求:(一)新能源电力装备:紧紧抓住碳达峰、碳中和机遇,通过引进特变电工、海尔集团、国家电投等行业龙头企业,对园区传统输配电企业股改重组,挂大联强,推动传统输配电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招引风力光伏发电机组综合控制系统、储能系统、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等项目,努力打造全国新能源输配电产业基地。(二)精密装备制造:大力发展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与应用,加快攻克核心关键技术,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向高端、智能、绿色、集聚发展。(三)新材料:着力打造生物基产业园、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园。重点招引生物全降解制品、芳纶安全防护用品、微电子结构件等下游制品项目。(四)航空航天产业:重点承接航天控制器、卫星转向控制器等配套装置生产项目,加速打造航空航天配套装置制造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