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1-046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1-09-2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二十三期)
分享

要    目              

●鸡黍镇多措并举奏响禁烧“三部曲”

●县科技局“刷新”服务能级助企攀登

●县残联巧做“加减乘除”服务残疾人

●鱼山街道全体动员安装国家反诈APP

鸡黍镇多措并举奏响禁烧“三部曲”

一是宣传引领,吹响秸秆禁烧主题曲。通过公众号、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规政策,有效提高群众秸秆综合利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页20000余张,悬挂禁烧横幅350余条,出动宣传车130余次。二是部门联动,弹奏协调共治交响曲。成立秸秆禁烧与利用领导小组,各社区成立秸秆禁烧与利用工作社区指挥部,各村成立5-20人的值守队伍,实行24小时全域全时段值班值守。多部门开展联合督导巡查,严肃值班纪律,严厉督导巡查。三是综合利用,奏响绿色发展协奏曲。推行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和留茬高度等标准,促进秸秆就地还田或应收尽收;建立2个规范的秸秆收储中心,专门用于秸秆的堆放和周转,促进秸秆后续利用,逐步实现秸秆收储运专业化和市场化,提高秸秆的利用值和利用率。

县科技局“刷新”服务能级助企攀登

一是当好“快递员”,深入企业送政策。选派干部一线驻企,第一时间送惠入企;多次举办惠企政策培训班,发放科技创新政策汇编三卷800余册;完善金乡县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最新政策信息,60家企业进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三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3家。二是当好“指导员”,精心服务解难题。实施“一人一企、一企一策、一企一介、一企一表”411工作法攻坚突破,逐企细化问题清单,全程服务指导,规范企业研发账目。指导84家企业填报2020年度研发经费4.69亿元,帮助6家企业争取科技成果贷款风险补偿资金3195万元,有效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三是当好“引领员”,常态联系促发展。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和“用起来”战略,带领企业赴中科院、西安交大等多个高校院所对接,鼓励企业联合高校共建研发联合实验室、“人才飞地”等创新平台,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签订合作协议12项,引进高校院所8个,创建省级创新平台3处,获批市级重点实验室4个。                                      (潘圆圆)

县残联巧做“加减乘除”服务残疾人

一是做好“加”法,优化服务增加上门频次。多次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为因行动不便、路途遥远,难以前往医院进行评残的肢体、精神、智力等残疾人评残。今年上门评残5次,累计评残256人。二是争做“减”法,简化流程优服务。以持续“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为依据,做到减少申请材料、精细化梳理业务办理、规范清单要素信息准确无误、严格审核涉密涉敏要素信息,对6项高频事项的服务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印制相关业务服务指南1000余份。三是巧做“乘”法,提升能力强素质。坚持周工作学习例会制度,开展“三声四点服务”工作法。目前,全县3355名困难残疾人和7825名重度残疾人享受到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1.8名持证残疾人免费享受20元意外伤害保险,赔付金额最高可达10万元。四是多做“除”法,多方联动高效能。改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方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全流程在线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县、乡残联窗口办理各项助残业务1078件,其中“助残一件事”办理54件,残疾人证“跨省通办”26件,办结率分别为97%和99%。                (李学芹)

鱼山街道全体动员安装国家反诈APP

一是强化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注册流程进行培训,压实科级干部-包村干部-村干部三级包保责任。完善日排名、周通报制度,街道主要领导定期调度6个社区服务中心工作进度。二是多管齐下,狠抓落实。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村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包村干部和村干部逐户进行入户指导、街道网格员逐楼逐户上门开展工作,确保每位群众都能得到有效保护。三是强化督导,保证实效。由分管领导带队、督查室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逐村、社区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按照“蓝黄红”每日通报制度,汇总数据进行排名,对持续落后的村、社区进行约谈整改,没有提升的进行通报批评,并扣除相应的绩效分。               (王允欢)

★截至目前,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金乡县服务中心共完成规范土地流转业务107笔,流转面积6203亩,成交金额4686万元;完成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54笔,贷款金额568万元,在全市位居前列。(杨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