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1-048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1-09-2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二十四期)
分享

要    目              

●县审计局创新实施青年干部“成才计划”

●商贸物流区多举措促进国家反诈APP 安装

●县农业农村局推广强村贷助推合作社发展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

县审计局创新实施青年干部“成才计划”

一是实施“导师制”,着力提升专业技能。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聘任市审计局相关科室优秀人才和局机关6名优秀业务骨干为审计实务导师,对6名重点培养对象“一对一”指导,“清单式” 推进结对指导工作。二是强化科技应用,培养“一专多能”人才。每月进行不少于3天的计算机审计运用理论和数据分析实操培训,从基础理论到实际操作,全力提升青年干部大数据审计和综合分析能力,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三是组建“青年突击队”,大力度培育攻坚能手。从青年干部中选拔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改革攻坚冲劲足的10名优秀人员,打造熟练运用新技术手段、勇挑重担合力攻坚的青年突击队伍。                                       (刘云)

商贸物流区多举措促进国家反诈APP安装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开企业负责人和包保干部专题会议,园区主要领导就贯彻县会议精神及园区规模以上企业从业人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做深入动员和部署。二是组织学习,强化流程培训。商贸物流区对园区规模以上企业业务人员及包保干部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流程培训,确保人人掌握安装要领和基本要求。三是发动企业,做好全面宣传。制作宣传图板20块,印制宣传材料5000份,由包保干部携带深入企业进行宣传发动,手把手帮助企业员工做好下载安装、实名认证并开启“来电预警”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四是细化考核,督导落实情况。对规模以上企业“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进度实行每天一通报,并安排专人对各企业上报的员工手机号进行抽查核验,确保工作成效。   

                   (卢波涛 周国庆)

县农业农村局推广强村贷助推合作社发展

一是纳入平台管理,实现实时监督。及时将各村成立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纳入山东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名录信息平台管理,实现动态更新、及时监管和精准服务。全县412个行政村均已成立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并纳入平台管理。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动员各方力量,丰富宣传形式,做到“强村贷”产品“明白纸”发放到位,账户开立手续、贷款所需资料讲解到位,现场答疑解惑到位,建立微信群沟通联系到位,保障后续放贷资料收集、合作社开户等流程迅速推进。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使用成效。指导镇街做好贷款使用情况监管、项目推进落地等工作,发挥“强村贷”作用,助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助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截至9月底,共发放“强村贷”28笔,贷款金额1278万元。    (杨永斌)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

一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开展“建设质量强县 共享美好生活”的“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画册、提供咨询服务、产品展示等形式,向市民普及安全知识、质量方面的法律法规、购物需注意事项和维权方式,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并就群众关心的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二是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结合开展“党建惠企、服务暖企、先锋助企”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济宁亚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金利特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质量帮扶专项行动,为联建企业送去知识产权、商标注册、标准化、质量发展等方面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政策文件,扎实为企业、为群众办质量实事,帮扶解决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以质量技术帮扶推动企业发展。三是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开展化工园区危化品生产单位监督检查,防范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李舒 张慢慢)

★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机服务中心、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了2021年度县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家庭农场示范场、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示范组织评选工作。本次评选评定了县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3家,县级家庭农场示范场14家,示范服务组织9家。                                  (杨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