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2-008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2-04-2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十八期)
分享

要    目

●县税务局打好政策“组合拳”税惠助企“赋动能”

●县园区发展服务中心“四注重”促综合评价再提升

●兴隆镇“三条线”工作法集中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鸡黍镇多举措踏查罂粟不留死角强力开展铲毒行动

县税务局打好政策“组合拳”税惠助企“赋动能”

    一是退税直达快享添动力。全面提速留抵退税时限,推行退税标准化服务,在退税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明确统一时间标准,让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第一时间精准“落袋”,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更多“税动力”。二是减税精准滴灌增活力。强化“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责任单位”协调联动,建立“县局统一调度,分局分片推进,精干力量盯户落实”工作机制,用好“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模式,实施“点对点精准滴灌”,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快享。三是缓税纾困解难蓄潜力。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鲁税通、税企群,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有效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直接惠企利民,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缓冲资金压力、积蓄发展后劲。(徐帅帅)

县园区发展服务中心“四注重”促综合评价再提升

一是注重学习强业务。按照“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目标要求,以学习强业务,通过例会、自学等方式,将学文件、学讲话、学政策、学业务等贯穿日常工作中,提升服务本领。二是注重机制促提升。建立综合评价监测调度机制,坚持“月调度、季通报”,动态监测评价数据进展情况,对外资、税收等弱势指标深入分析,及时预警;以通报对比不足,营造产业园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三是注重调研摸底数。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调研,摸清发展现状,收集企业诉求等,鼓励企业引进外资、发展外贸,强企业发展动力,助力企业市场开拓,释放产能,提倡以商招商、补链延链。四是注重协调聚合力。做实排忧解难长效机制,企业问题诉求及时推送职能部门,协调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合力解决,必要时报县领导一线推进,执行闭环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有回复、有落实,今年以来,收集企业各类问题72个、销号32个。           (周亚)

兴隆镇“三条线”工作法集中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一是建立销号式指挥线。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镇村干部会议,分析研判人居环境整治办法;邀请第三方公司到各村对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暗访实拍,做到村村到、街街到,找痛点、找难点;针对问题点限时销号整改,目前共销号问题点3120处。二是建立地毯式整治线。以管区为单位,每天集中到环境问题相对较多的村进行整治,对于销号整治完成的村,镇主要领导带队到村验收,检查问题点销号情况,并进行集中打分评比,目前已完成地毯式整治村10个,共清理残垣断壁5处,推倒旱厕13处,清理墙体小广告30余处。三是建立督导式验收线。该镇纪委、督查室带队到各管区检查的工作情况,对于工作态度消极、参与整治人数少的村通报批评;让验收不合格的村“红红脸”“出出汗”,坚持求好不求快,全面推动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侯常丽)

鸡黍镇多举措踏查罂粟不留死角强力开展铲毒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第一时间调整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各村网格员按照包保片区深入网格每周至少开展两次走访踏查工作,并填写禁毒铲种踏查表格交至镇平安办。二是把握重点地区,确保不漏一处。发动各村网格员对包保村组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踏查田间地头、偏僻园地、废弃院落、房前屋后,同时出动派出所民警针对重点杂草繁盛地区进行无人机空中巡查,不漏一处,不放一棵,确保发现在早、铲除在早。三是开展踏查宣传,提高禁毒意识。踏查同时积极向群众科普毒品的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种植线索。                           (平安)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第四届“济宁市乡村之星”名单的通知》(济政办字〔2022〕17 号),我县董亮农机专业合作社董亮、金乡街道金府社区李敦福、南澳绿亨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永泉、凯盛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王孝德4人榜上有名,入选人数居各县市区之首。      (李月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