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数字战“役” 】司马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2-05-12 14:39 信息来源:金乡县司马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司马镇政府与中国电信金乡分公司进行战略合作,依托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平台”项目,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目前,各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智慧监控平台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村居疫情防控的试点工程,为疫情防控赋智助力,有效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村一级,在疫情检查岗安装高清摄像头,村“两委”通过下载安装手机app,可实时查看村里防疫情况,村口是否坚持了24小时值班、人员有无脱岗漏岗、检查人员是否严格执行了扫码测温登记、有无陌生面孔来访等情况一目了然、时时掌握,以往监控资料也能随时调取,真正实现了全村出入口死角监控。截至目前,司马镇43个疫情检查岗高清摄像头、手机终端均安装到位,真正把高科技的数字化能力转化成为战“疫”的新型战斗力。

在镇一级,安装实时监控终端,对各村值守点工作开展情况实时动态监控,实现“一屏观全镇、一屏管全镇”的管理目标。走进司马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数字智慧大屏上实时滚动着各村疫情检查岗值守画面。工作人员通过轻轻点击鼠标,画面缩放、镜头聚焦到每一个村级疫情检查值守点,对值守工作开展情况精准掌握,对不规范行为通过语音系统实时提醒、纠正,为疫情管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司马镇将不断深入实施“数字化+网格化”的疫情防控管理新模式,织牢防疫安全网,用更精准的数字赋能,更周全的服务保障,提高基层防疫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