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2-010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2-05-1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二十期)
分享

要    目

●县农机服务中心扎实推动“三夏”生产农机化

●王丕街道“三聚焦”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兴隆镇“三条硬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胡集镇做好“四道加法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县农机服务中心扎实推动“三夏”生产农机化

    一是精心组织筹划深入指导宣传。成立技术指导小组,深入生产一线进行指导宣传,确保“三夏”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顺利进行,有效应对 “三夏”农机作业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减少收获环节损失。二是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水平。贯彻落实支持农机合作社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培育壮大农机合作社、联合社、农机专业户等新型农机经营服务主体,开展农机手、合作社带头人等培训,打造符合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农机队伍。截至目前,我县共成立200余个大蒜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各类大蒜机械4000多台套,服务面积近15万亩。三是推广示范新机具新技术。针对我县大蒜机械化全程生产薄弱环节,重点开展大蒜机械化收种技术推广示范,促进农机农艺融合发展,通过线下举办、云端直播,召开了“云上”农机地头展--2022年全国大蒜生产全程机械化专题活动,并在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中国农机化导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网站进行了宣传报道。            (卢冉)

王丕街道“三聚焦”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制定《王丕街道2022年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责任清单》,成立领导小组,明确13项重点工作,对应成立13条工作线,主动作为落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二是聚焦生态保护。联动环保、水利、环卫等部门力量,强化对工业企业、河湖四乱、农业面源污染等方面一线巡查,今年以来,共巡河1024人次,环保巡查83人次,清理河湖四乱问题35处,整改面源污染问题34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三是聚焦经济发展。锚定争先进位目标,一季度实现地方财政收入92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8.5%;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34亿元,同比增幅56.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11万元,同比增长30.88%;完成限上零售额1238.5万元,同比增幅35.85%;限上批发业完成销售额2741.1万元,同比增幅60.78%。                              (武瑞福)

兴隆镇“三条硬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在项目建设上谋突破。加快扶贫车间项目建设,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制定村级路网改造计划,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计划加宽辖区主干线1500米,对9000平方米的沥青路面重新罩面,实施完成后可惠及沿途422户1712名群众。二是在就业帮扶上更有力。全面摸排贫困人群务工信息,逐户上门统计脱贫户外出务工情况,做到信息真实、不漏一户一人;完善平台数据,建立贫困人员外出务工台账,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三是在政策救助上更精准。全面核查未纳入患大病残疾等低保户和特困人群、受灾严重的困难人群的家庭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将符合低保边缘户标准的及时纳入一户一档,对不符合低保边缘户的但确有实际困难的,因户施策、及时予以关心照顾,目前已有560余人已入档入册。

(侯常丽)

胡集镇做好“四道加法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先锋岗+网格员”,筑牢防疫屏障。发挥87个党员先锋岗和397名网格员作用,三级网格协调联动,6个一级网格连片、77个二级网格成面、314个三级网格到点,做到小事一格解决,大事全网联动。二是“固定岗+流动哨”,守好防疫关。设置77个固定卡口,在每个卡口建立工作台账,将村街封控、管控落实到最前沿;组成5支巡查队伍,分别针对商超市场、通勤车辆、核酸检测现场开展流动执法,进一步巩固固定岗卡的管控成果。三是“防疫白+志愿红”,保障核酸检测。有100余名医护工作者和78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准时到岗,分工明确,确保镇域人员应检尽检。四是“细筛查+严管控”,织密疫情防线。对中高风险来人进行细致、全面、准确再筛查、再核对工作,组建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的排查队伍,采取微信沟通、电话到访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实时报、全覆盖、无缝隙。                   (庞法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