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3 16:31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颖,县委副书记卢静,副县长赵仕福出席会议。

孙颖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集中精力,全力攻坚,坚决打好歼灭战、突击战。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查找工作短板,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聚力提升村容村貌,集中治理生活垃圾,全面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巩固扩大农村“厕所革命”成果。要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学习和借鉴外地成功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创造出更多的金乡经验、金乡模式。要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广泛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同时,要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到“处罚一批”“曝光一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依法开展。要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整合多方资源,畅通多元投入渠道,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奠定基础。县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找准切入点、选好着力点、突破薄弱点,以点带面抓推进。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卢静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

赵仕福传达了全市人居环境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4月份农村人居环境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史衍岭汇报了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部分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孙颖一行实地调研了高河街道韩庄、苏楼、邵刘和皮庄等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史衍岭及各镇街(办事处)镇长(主任)、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