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2-010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2-05-1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二十一期)
分享

要    目

●县残联“三到位”优质贴心服务增强残疾人幸福感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充分释放效益

●县商务局多举措开展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县行政审批局“静默认证”服务模式擦亮民生底色

县残联“三到位”优质贴心服务增强残疾人幸福感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大力加强宣传力度,结合“爱耳日”“世界孤独症日”等节日,广泛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为320余人听力义诊,分发讲解相关科普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增强了市民预防残疾和关爱残疾人群体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出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二是政策落实到位。及时学习更新各项惠残政策,严格把关政策实施过程,全力帮助残疾人更好更快融入社会,已完成全市脑瘫儿童救助筛查工作,100%超前完成该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累计完成“如康家园”规范化建设13家,改造提升3家,庇护残疾人200余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进一步提高,11180名重度残疾人领取到残疾人生活补贴或残疾人护理补贴。三是创新服务到位。创新“三进三送”服务载体,即惠残政策进家庭、办证服务进家庭、结对帮扶进家庭,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妥帖细致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送证下乡”服务活动,为63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积极联系包保社区设立残疾人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保证残疾人群体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李学秦)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充分释放效益

一是贴身帮扶,深入挖掘发明潜力。在4个产业园和13个镇街分别组织召开了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座谈会,就专利申报事务、专利发展专项资金奖励政策、高价值专利培育分析、专利质押贷款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解读和交流,对企业申请发明专利和专利质押贷款等工作进行动员。二是狠抓贷款,破解资金困局。今年以来,已指导山东省玛丽亚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济宁银行、金乡农商银行等7家银行办理专利质押融资贷款7笔,质押金额6230万元,质押发明专利8件,质押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32件,预计可申请财政贴息近280万元。三是深化运用,落实知识产权项目。成功申报省级新材料产业专利导航项目,争取项目资金20万元;金乡大蒜进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布的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目前,金乡大蒜协会69家会议企业完成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进一步提高了金乡大蒜产品的含金量,为企业点亮了品牌发展的金字招牌。   (李舒 杜修镇)

县商务局多举措开展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包保督导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商超、宾馆、餐饮等行业疫情防控会议,制发《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的通知》等通知。二是综合施策落实。对人流量大的贵和、诚信等超市,采取单人道和多名工作人员测温并严查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卡的方式,同时利用商超宣传页、电子屏、喇叭等方式引导顾客落实防疫措施,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三是创新监管方式。在商超入口处安装电子监控设备,与包保人员手机相连,实现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实时监控,督促商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四是不间断检查督导。成立2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商超宾馆行业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并严格要求各场所建好消杀、外来人口登记、人员健康台账,不断规范疫情防控措施。     (孙海瑞)

县行政审批局“静默认证”服务模式擦亮民生底色

依托惠民补贴待遇资格认证平台,推出惠民补贴待遇领域“免审即享”“无感觉、不打扰”自动发放套餐服务,首批将涉及民办教师、残疾人、高龄老人补贴、乡村医生、医疗救助等11个事项纳入“静默认证”平台,全力打造“以静默认证为主,远程自助认证为辅,疑点信息实地精准核实”的资格认证新型服务保障机制,实现群众便利、财政资金安全的双赢目标。截至目前,通过线上认证和上门认证相结合的方式,受益群体累计达到29.12万人,涉及资金1.2亿余元,认证率达到95%以上。                                        (李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