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讲党课 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16:09 信息来源:金乡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保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对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单位干部职工保密意识,5月13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新霞以《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保密专题党课。活动由县农业农村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以兵主持,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孟新霞围绕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失泄密典型案例和打造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牢固防线3个方面,融入自身认识,深刻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泄密隐患及防范措施,明确了今后保密工作努力的方向。

她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条生命线、中枢线和指挥线,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手段,是维护党和国家政治、经济、国防、外交等领域安全的重要基础。

她强调,一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专题讲座、培训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集中学习《保密法》有关法规,利用各种时机敲响警钟,时刻绷紧“保密弦”。二要加强网络涉密管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涉密信息和数据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采集、储存、处理、传递和使用,定期对秘密文件进行清理、归档、销毁,严防计算机泄密。三要加强保密技能学习,主动自学《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时刻提醒自己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坚决做到“管住嘴、管住文件、管住网络、管住手机、管住存储介质、管住信息发布”,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四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从言行上逐步养成保密习惯,从工作上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坚持把保密工作贯穿于其他各项工作的始终,确保涉密事项绝对安全,共同打造新时代保密工作牢固防线。(王萍  刘保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