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胡集镇举办 “扶残助残 共享阳光”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15:45 信息来源:金乡县胡集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2022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为了更好的关爱残疾人,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的作用,胡集镇残联、司法所共同举办“扶残助残 共享阳光”主题宣讲活动,并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助残日法律咨询宣传。

活动当天,普法志愿者向残疾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结合当前残疾人维权现状,针对残疾人多发易发的法律纠纷,开展以案释法和法律咨询,积极宣传了残疾人法律援助制度、措施及相关法律条例。

此次活动共接受残疾人法律咨询18余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残疾人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了自身应享有的法律权利,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他们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受到广大残疾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