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项目安排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MB27973244/2023-103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乡村振兴局 组配分类 项目安排信息
成文日期 2023-12-1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县2023年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公告 
发布日期:2023-12-11 13:12 信息来源:金乡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金乡县政府政务公开有关规定,现将金乡县2022年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项目计划完成情况予以公告

公告单位:金乡县乡村振兴局

监督电话:0537-6528552,12345

通讯地址:金乡县奎星路北段7号

电子邮箱:fpbghcw6528552@ji.shandong.cn

 

附件:2023年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项目计划完成情况表

 

 

金乡县乡村振兴局

                   202312月11

 

 

2023年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项目计划完成情况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资金使用情况

绩效目标及带贫减贫机制

1

2023年金乡街道农村社区排水基础设施提升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58.4万元

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方便群众生活,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桃园、陈庄、王庄、暗楼和张楼5个村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

2

鱼山街道2023年道路提升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75万元

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方便群众生活,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小赵楼、小李楼、赵台子、窦湾、窦堂、葛村、李庄、周庄等8个村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方便群众运送农作物,带动发展生产,提高群众满意度。

3

马庙镇基础设施提升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110.7万元

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方便群众生活,提高群众满意度。改善村民出行条件,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村容村貌

4

2023年度金乡县羊山镇向阳新村农产品精深加工厂房项目

建设完成

中央衔接资金958.32万元

预计带动134户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帮扶户增收,每年收益60万元左右,用于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帮扶户分红推动农产品从初加工向精深加工、综合利用加工和主食加工协调发展,实现本地特色农产品金乡大蒜、蒜黄多层次、多环节转化增值。可实现年大蒜加工量5.28万吨,年总分拣量6万吨,增设就业岗位200个以上。

5

2023年金乡县羊山镇推进区内村庄基础设施提升项目

建设完成

中央、市、县衔接资金2249.68万元

推进区内13个村全部实现道路改造升级,全部实现“户户通”,交通条件更加便利,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加速物流、人流在各村庄间的流动。村内道路的修建有助于改善农村传统的有资源无运输条件的状况,带来畅通与拓宽商品流通渠道,使农副产品较好地进入流通领域。

6

2023年金乡县羊山镇推进区村庄家园环境治理项目

建设完成

市级衔接资金210万元

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家园环境治理让村容村貌变得既整齐又干净,提升宜居效果。

7

2023年金乡县羊山镇杜葛新村推进区内村庄基础设施提升项目

建设完成

市级衔接资金60万元

该项目建成后,方便村民出行和农业生产,改变原来的交通落后局面,提升村容村貌;同时大大加快当地农副产品和蔬菜瓜果产业的开发和利用,进一步促进乡村的发展。提升所在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出行环境

8

2023年金乡县羊山镇高洼村推进区内村庄基础设施提升项目

建设完成

市级衔接资金60万元

该项目建成后,方便村民出行和农业生产,改变原来的交通落后局面,提升村容村貌;同时大大加快当地农副产品和蔬菜瓜果产业的开发和利用,进一步促进乡村的发展。提升所在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出行环境

9

2023年金乡县羊山镇连村路、村内道路提升

建设完成

省、县衔接资金296.5万元

推进区内9个村全部实现道路改造升级,全部实现“户户通”,交通条件更加便利,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加速物流、人流在各村庄间的流动。村内道路的修建有助于改善农村传统的有资源无运输条件的状况,带来畅通与拓宽商品流通渠道,使农副产品较好地进入流通领域。村内道路的修建有助于改善农村传统的有资源无运输条件的状况,带来畅通与拓宽商品流通渠道,使农副产品较好地进入流通领域。

10

2023年金乡县羊山镇村内人居环境提升项目

建设完成

县级衔接资金151.5万元

该项目实施后,通过人居环境治理让村容村貌变得既整齐又干净,提升宜居效果。道路绿化后方便村民出行和农业生产,改变原来的尘土飞扬落后局面,可解决村民的出行及生产生活问题,提升村容村貌;同时大大加快当地农副产品和蔬菜瓜果产业的开发和利用,进一步促进乡村的发展。营造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美化净化人居环境,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11

2023年羊山镇乡村振兴道路提升建设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200万元

该项目建成后,方便村民出行和农业生产,改变原来的交通落后局面,提升村容村貌。提升所在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出行环境

12

2023年胡集镇乡村振兴道路提升建设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151.9万元

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方便群众生活,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所在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出行环境

13

2023年卜集镇乡村振兴道路提升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117万元

通过实施道路提升建设,实现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方便群众生活,提高群众满意度的目标使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改善,为交通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为群众提高生产经济收入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可以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14

2023年卜集镇乡村振兴标准化仓储车间(第一书记)

建设完成

市级衔接资金223万元

通过建设孙瓦房仓储车间进行返租,项目年收益不低于投入资金量的5%,达到提高脱贫户收入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目标项目所获得的收益用于为项目确权村脱贫户和监测户分红,带动村发展生产、吸纳群众稳定就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15

2023年高河街道仓储车间建设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42万元

项目年收益率不低于总投入资金的5%。仓储车间出租收益用于带动脱贫户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或发展村内公益事业。

16

2023年化雨镇高标准温室大棚建设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129万元

项目年收益率为投入资金量的5%建好的拱形养菌大棚出租,用于带动帮扶户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或发展村内公益事业。

17

2023年霄云镇道路提升建设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124万元

新建,修缮村内道路,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村内道路通行效率,促进经济发展。

18

2023年司马镇道路提升建设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95万元

改善村内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村民生产生活质量改善村内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村民生产生活质量

19

2023年金乡县鸡黍镇加工车间产业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173万元

建好的加工车间,出租给企业进行运营管理,项目年收益率不低于建设加工车间价格的6%,预期带动脱贫享受政策户约15户37人增收,并用于村内公益事业建好的加工车间出租收益用于带动帮扶户增收,预期带动脱贫享受政策户约15户37人增收,并用于村内公益事业。厂房建成使用后吸纳周边村庄群众稳定就业,带动周边村庄发展生产

20

2023年兴隆镇村级道路改造提升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县衔接资金84万元

该项目实施后,方便村民出行和农业生产,改变原来的交通落后局面,可解决村民的出行及生产生活问题,提升村容村貌;同时大大加快当地农副产品开发和利用,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该项目实施后,夯实基础设施,能够有效地提升兴隆镇陈高庄村现代化生产水平,满足群众各方面需求,以便群众出行,改善村内生态环境,实现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优化生活环境,提升联农带农效应,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提高群众满意度,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的基础。

21

2023年王丕街道道路提质增效建设项目

建设完成

省、市衔接资金45万元

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方便群众生活,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所在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出行环境

22

2023年王丕街道市派第一书记产业融合发展建设项目

建设完成

市、县衔接资金263万元

项目年收益率为总投入资金量的5%-7%。项目所获受益用于村内公益事业和脱贫享受政策户分红,带动脱贫享受政策户增收

23

金乡县鱼山街道富硒大蒜仓储项目

建设完成

中央衔接资金420万元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40万元,带动周边农户60余户,增加就业岗位100余个,人均增加收入6000余元。项目盈利分配方式为每年约24万元项目收益,纳入村集体收入。带动周边农户60余户,增加就业岗位100余个,人均增加收入6000余元。

24

化雨镇食用菌共富党建联盟项目

建设完成

中央衔接资金120万元

项目年收益率为投入资金量的5%项目所获得的收益用于为项目确权村脱贫户和监测户分红,带动村发展生产、吸纳群众稳定就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25

乡村公益岗位补助项目

建设完成

市级衔接资金233万元

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员、岗需互选、就近安置”的原则,各街道合理确定乡村公益岗位类型和数量。县级拨付镇街补助资金,镇街根据岗位及工作时间不同,采取差异化方式发放工资。

26

雨露计划补助项目

建设完成

省、县衔接资金100万元

按照每生1500元的标准,对享受扶贫政策的贫困学生发放雨露计划补助资金,做到应补尽补。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创业就业能力得到提升,实现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的目标。

27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

建设完成

县级衔接资金65万元

资金主要用于饮水安全、入户路铺设及脱贫户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

28

项目管理费

建设完成

中央、省、市、县衔接资金55万元

重点用于项目前期设计、评审、招标、监理以及验收等与项目管理相关的支出。安排专项资金,加快衔接资金项目建设。